苹果加入?欧盟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已颁布

苹果加入?欧盟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已颁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01/87869.shtml report 1602
  欧盟委员会今天宣布,历时一年多制定的手机通电器统一标准已经完成,不久后采用该标准的充电器和手机就将出现在欧洲市场上。

  各厂商手机充电器的不同标准不仅给用户带来了不少麻烦,也造成了全球性的浪费和环境问题。因此,要求统一手机充电器的呼声多年来一直不绝于耳。因此,欧盟去年6月邀请多家手机行业巨头,共同制定基于Micro-USB接口的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除减少浪费保护环境外,厂商在充电器标准统一后,还有望通过取消在每部出售的手机中附带充电器以降低成本。

  一年多时间后,欧盟两家标准化机构CEN-CENELEC(欧洲电子技术标准化委员会)和ETSI(欧洲通讯技术研究院)终于完成了该手机充电器统一标准。该标准不仅保证了不同品牌间充电器的兼容性,还涵盖了安全性、电磁辐射等方面的内容。

  支持该标准的厂商包括:苹果、Emblaze Mobile、华为、LG、摩托罗拉、NEC、诺基亚、高通、RIM、三星、索尼爱立信、TCL通讯(阿尔卡特)、德州仪器和Atmel。其中,长期使用专有iPod Dock接口的苹果出现在名单当中无疑最令人感到意外。


  欧盟委员会表示,首批标准化通用充电器及支持该标准的手机将在2011年前几个月内上市。而这一标准有望在两年内占据市场统治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