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首款Android行货手机 将售2000余元 

夏普首款Android行货手机 将售2000余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04/87912.shtml report 4123
  夏普手机虽然在国内人气颇高,但过去采用MTK平台的机型却饱受诟病。好在随着智能手机的逐步普及和夏普手机系统战略的转型,Android系统似乎开始成为夏普今年主力产品的新宠。除了即将在春季推出的裸眼3D手机之外,夏普第一款搭载Android系统的全触屏手机SH8138U 日前又现身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据悉,该机已经拿到了上市所需的入网许可证,有望于近期登陆国内市场。


首款Android系统行货机型

  尽管去年年底的时候夏普曾在北京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将会于 2011 年春季在华推出三款 Android 行货智能手机。不过,从当时介绍的机型来看,主要包括的是两款支持裸眼 3D 技术的产品003SH 和SH-03C,以及具备 960 万像素 CCD 镜头照相能力的 IS03行货版本。


  而此次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网站上亮相的SH8138U虽然之前并没有任何官方介绍,但从工信部公布的技术规格来看,该机同样搭载的是Android系统,并且由于已经拿到入网许可证,所以该机将成为夏普第一款Android 系统行货智能手机应该没有多少悬念。

定位中端市场

  尽管有着首部Android系统行货手机的身份,但夏普此次对该机的市场定位并不高,所以在一些硬件配置上并没有多少亮点可言。比如该机这次装载的是3.2英寸电阻式触控屏,并且材质也为常见的TFT。好在屏幕分辨率方面,该机达到了较高的水准,支持480*800像素的WVGA规格,在清晰度方面有一定保证。

点击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该机内置的摄像头也比较简单,200万像素的规格,也没有LED闪灯,仅可应付一般的拍摄需求。

600MHz处理器

  与夏普之前推出的“点心系统”手机一样,该机此次也装载了600MHz的高通MSM7227处理器,并拥有 150MB 机身内存和支持存储卡扩展。除此之外,夏普SH8138U 还具备完善的无线网络功能,不仅支持 WCDMA 3G 网络,并且也提供了对WiFi 无线局域网和 WAPI 无线上网技术的支持,可让用户通过多种方式连接互联网。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工信部网站上没有标明该机系统版本,但根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显示,该机将会搭载Andriod2.2系统,并且其他诸如GPS 导航、FM 收音机、蓝牙连接等功能也将一应俱全。

价格与SH8128U相当

  虽然现在还不清楚夏普这款安卓系统行货手机会在何时开卖,但至少在价格方面该机还是比较的亲民,按照知情人士披露的说法,该机与夏普点心系统手机的价格相当,换句话来说,也就在2000元上下。虽谈不上有很高的性价比,但相比HTC的行货智能手机而言,价格还是要略低一些。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曝光的夏普三月发售的行货手机没有出现该机的型号和名字,加上其已经拿到了入网许可证,所以不排除夏普SH8138U会在春节前后上市的可能。

  据悉,夏普在今年三月会有包括003SH(裸眼3D)、SH7218U(原型SH01B)、SH804M(SH-01B中国移动定制版,搭载OMS系统)、SH6128C(中国原创设计,防水手机)、SH7210U(滑盖智能手机,搭载android 2.2操作系统)、SH6130C(搭载3.0英寸WQVGA液晶显示屏,500万有效像素,防水手机)等多款机型问世。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