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系统只剩诺基亚勉力支撑基金会或关闭

塞班系统只剩诺基亚勉力支撑基金会或关闭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118/88470.shtml report 1481
  最近,关于塞班基金会即将关闭的消息传的沸沸扬扬,有国外媒体报道说,由于资金严重匮乏,塞班基金会将最终宣告关闭。


  塞班是一种手机操作系统,就像iphone \Android一样,它曾被诺基亚、索尼爱立信(之前为爱立信)、摩托罗拉以及三星等多家手机厂商所大力支撑,在最风光的时候,塞班的市场份额曾经高达60%,可以说是一统智能手机的天下。不过最近却有消息说,塞班基金会将最终宣告关闭。目前塞班还没有对这条传言发表任何评论,塞班理事会对此仅表示基金会的未来尚在观察之中。塞班这个知名的操作系统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不佳。很明显的一个信号是三星已经表示在2010年年底彻底放弃Symbian系统而转向Android, Bada 以及 Windows Phone,索尼爱立信虽然还没有抛弃Symbian,但是也已经停止生产Symbian手机了。

  塞班长久以来的合作伙伴的离去,被媒体形容为众叛亲离。Symbian在市场中的份额的下滑,有媒体分析说,这种情况的发生是由于这个系统过分专注于追逐华而不实的功能而忽略了人们对于导航操作的简洁化的需求。目前,塞班手机操作系统只剩下诺基亚一家在勉力支撑,而这种情况也许也不会维持很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