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不敌RIM和苹果 2010年亏损达5.68亿美元

LG不敌RIM和苹果 2010年亏损达5.68亿美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07/89004.shtml report 2217
  来自国外媒体的最新报道,LG电子近日公布了该公司第四季度的财报以及2010年的年度财报,这份财报显示,由于在智能手机市场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LG 电子第四季度和2010年全年都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亏损。LG电子目前是全球前五名的手机制造商,不过2010年LG在智能手机市场相比苹果、RIM、三星等竞争对手,因此出现亏损也是在分析人士的意料之中。

  LG发布的财报显示,2010年LG电子全年亏损6359亿韩元,折合约5.68亿美元,相比2009年该公司1.15万亿韩元的净利润,2010年LG电子的表现显然是比较糟糕的,这也是2002年LG电子重组以来亏损最大的一年。而如果按照营收来计算的话,黑莓智能手机制造商RIM在2010年实际上已经超过LG成为全球第四大手机制造商。

  韩国KTB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Lee Jin Woo表示,LG在2010年的表现的确是比较糟糕的,但是这并不代表LG在手机市场就无法取得突破,目前LG已经采取了相对积极的策略,LG的新款顶级智能手机产品很快就要在市场上开卖,而LG通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将能够恢复其在手机业务方面的收支平衡。

  苹果目前是整个手机市场最让人关注的公司,不久之前苹果公司发布的财报显示该公司的季度净利润实现了78%的同比增长。另外索尼爱立信发布的财报则显示该公司的业绩并没有达到分析师之前的预期,而全球最大手机制造商诺基亚也将会很快发布第四季度的财报,分析人士预计诺基亚的净利润可能下滑44% 左右。

  LG去年11月已经推出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Optimus系列智能手机,LG希望凭借新款的Optimus系列智能手机打开局面,而事实上Optimus One在发布之后40天内就实现了100万部的销量,这使得分析人士对LG在手机市场的未来有了看好的趋势,而LG今年又将继续推出Optimus 2X双核处理器,总体来看LG在智能手机市场的推进还是相当积极的,因此业内人士认为LG在2011年的手机市场将会扳回一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