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称诺基亚整顿预示其转向WP7/Android

分析称诺基亚整顿预示其转向WP7/Android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09/89026.shtml report 2584
  诺基亚正在筹划一个重大的战略和机构整顿计划,其将至少部分采用WP7或Android系统。

  诺基亚的改革包括其管理团队的重大革新。《华尔街日报》2月7日报道,“一些资深的诺基亚管理者将会离开公司”。前任微软业务部主席、现任诺基亚首席执行官Stephen Elop表示,2月11日公司将会公布其商业决策。

  Elop在1月27日的收益电话会议中表示诺基亚“必须建立、催化乃至加入一个极富竞争力的生态系统”,这次发言引发了一连串的猜测。他还说道:“我们非常确信,该战略将会给我们重新打入市场的机会,那些市场包括美国及其他我们并未进入其市场的国家。”

  至少有一位分析师已经透露诺基亚将和微软基于WP7平台结成联盟,WP7在去年11月初推向市场。

  在1月31日的写给“Stephen(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和“Steve(微软首席执行官)”的信中,Berenberg Bank的分析师Adnaan Ahmad认为诺基亚手机承载微软操作系统对双方公司都有益:“诺基亚能够通过获得WP7的知识产权,进入其市场占有率较低的美国市场,且能够因此而降低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预算。”

  微软和诺基亚的合作关系可以追溯到2009年8月,当时,诺基亚智能手机推出微软Office软件移动版本。同时,诺基亚也致力于优化微软Exchange ActiveSync,优化手机接入email和个人信息功能。

  两家公司目前都感受到了来自iPhone和谷歌Android的压力,这是重新评估两者合作关系的机会。分析师称,其联盟将为两者带来利益。

  “如今的硬件竞争非常激烈,诸如三星和LG公司都试图在设备制造商获益。”IDC分析师Al Hilwa称,诺基亚试图采用“智能手机经济学——亦即采用Android或者WP7系统。”

  其他分析师则称诺基亚也有可能采用Android系统。

  分析师Jack Gold称,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将使得诺基亚“以充满竞争力的设备迅速进入市场,并为现有用户提供一个熟悉的使用界面”。

  但诺基亚恐怕没有太多时间了。公司上季度的收益为10.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同时其智能手机市场有所收缩。诺基亚不会很快衰退,但毫无疑问,它面临着来自苹果、谷歌以及其他制造伙伴的激烈竞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