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携新浪腾讯 提供Ovi地图基于位置服务

诺基亚携新浪腾讯 提供Ovi地图基于位置服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2/89146.shtml report 4202
  
  (1月28日,北京)诺基亚今日宣布与中国两家领先的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新浪和腾讯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新浪和腾讯的服务将与诺基亚在中国的Ovi地图服务无缝整合,令数以亿计的新浪和腾讯用户能够通过Ovi地图与自己钟爱的社交网络里的朋友分享自己所在地点。

  新浪微博用户和腾讯用户将可以通过诺基亚移动终端分享自己的位置信息,并在某一地点签到。他们可以上传餐厅推荐、美食评论、商场、影院等基于位置的信息,并分别与自己在新浪和腾讯社区里的伙伴分享这些信息。第一批通过Ovi地图为新浪和腾讯用户提供的基于位置的服务将在2011年第一季度上线。

  诺基亚服务副总裁Phil Kemp 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开始与新浪和腾讯的合作,这次合作可谓是中国市场基于位置的服务的发展和使用方面的里程碑。目前,中国有超过2.5亿的用户正在使用诺基亚手机,通过这项合作,中国的互联网用户将可以通过Ovi地图与与自己钟爱的社交网络里的朋友分享位置信息。”

  新浪副总裁王高飞先生表示:“通过诺基亚Ovi地图和新浪基于位置的服务,我们将为新浪网友提供全新的社交网络维度。中国正处于移动互联时代,基于位置的服务将大放异彩,鼓励网友创造更多内容,让服务和内容本身变得更加互动,也更多趣味。”

  腾讯无线业务系统总裁刘成敏先生表示:“位置和使用场景正日益成为移动社交网络服务的核心,我们很荣幸能够在这一领域与移动行业翘楚诺基亚展开合作。我们相信,联手诺基亚Ovi地图服务,,我们将能够为QQ用户提供更多价值。”

  关于新浪

  新浪是一家服务于中国及全球华人社群的领先在线媒体及增值资讯服务提供商。新浪以服务大中华地区与海外华人为己任,向广大用户提供包括地区性门户网站、移动增值服务、社交网络服务、博客、影音流媒体、网络游戏、电子邮件、分类信息、收费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电子解决方案等在内的一系列服务。

  关于腾讯

  腾讯公司成立于1998年11月, 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提供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电信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服务。通过即时通信QQ、腾讯网(QQ.com)、腾讯游戏、QQ空间、无线门户、搜搜、拍拍、财付通 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腾讯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截至2010年9月30日, QQ即时通信的活跃帐户数达到6.366亿,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1.187亿。

  关于诺基亚

  诺基亚致力于创建一个完全互联的世界。我们将先进的技术和个性化服务融于一体,帮助人们与他们息息相关的人和事紧密相联。 超过13亿人每天通过诺基亚的手机、先进的智能电话、高性能的移动电脑等诺基亚终端彼此相联。今天,诺基亚融合终端和创新的服务,通过Ovi (www.ovi.com)提供音乐、地图、应用、电子邮件等服务。诺基亚旗下的NAVTEQ是综合数字地图和导航服务的业界领袖,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有限公司则为全球的通信网络提供设备、服务和解决方案。

  中国是诺基亚全球最大的市场,并在研发创新和生产方面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在中国,诺基亚专注于不断提升本地用户的沟通体验,并帮助他们创建崭新的分享方式。诺基亚还以青少年教育与发展以及环境保护为切入点,积极发起和参与各种长期的可持续性公益项目,致力于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之一。

  欢迎访问诺基亚中国网站Http://www.nokia.com.c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