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之父 苹果CEO乔布斯被指生命剩六周

iPhone之父 苹果CEO乔布斯被指生命剩六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218/89474.shtml report 5440
  由目击者提供给《国家问询者》的照片中,苹果之父乔布斯形销骨立。


  没有乔布斯的“苹果”将会怎样?这是众多“果粉”不愿设想的情形,但不幸的是,这个答案却很可能很快会揭晓。

  美国著名八卦周刊《国家问询者》(National Enquirer)爆料称,现年55岁的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已到了胰腺癌晚期,可能活不过未来六周。报道同时配发了一张拍摄于本月8日据称是乔布斯本人的背影照片,照片中的人憔悴得令人心惊。

  苹果公司没有对上述报道做出任何回应。上月中旬,苹果公司宣布乔布斯因健康原因无限期病休的消息后,股价应声急跌7%。

  不过,被猜测已走到生命尽头的乔布斯在美国当地时间18日将现身硅谷的一场闭门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包括乔布斯和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在内的IT领袖们“讨论推进美国创新在全球所占的份额和在研发、教育以及清洁能源方面的新投入”。奥巴马曾赞美乔布斯是“美国梦”的完美体现。

体重只有58公斤?

  2004年,乔布斯曾因一种罕见的胰腺癌而接受治疗,并于2009年接受了肝脏移植。今年1月,乔布斯再次表示将休病假,但与之前两次明确说明具体复工时间不同,这次他并没有说明会休多长时间。由此,外界对于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有了诸多猜测。而苹果公司早就表示,他们将不会透露任何有关乔布斯健康状况的消息。

  《国家问询者》最新一期有关乔布斯健康状况的报道,令关心乔布斯以及苹果公司的人们胆战心惊。杂志刊登了一组据称拍摄于2月8日的乔布斯背影照片,其中一张显示乔布斯从车里出来正准备去斯坦福癌症中心,照片中的乔布斯异常消瘦,看起来非常虚弱。

  按照《国家问询者》的说法,深受胰腺癌折磨的乔布斯只有六周的生命。该杂志还称,乔布斯的体重已经癌症前的175磅(79公斤)降到了现在的130磅(58公斤)。

  《国家问询者》援引具有四十年临床经验的内科医生嘉比·麦尔金的话称,“从这张照片上,你能发现他身体由于热量消耗引起的肌肉萎缩,这是因癌症引起的。他的臀部已经看不见任何肌肉,而这是胰腺癌最后侵蚀的地方。可以肯定乔布斯已经到了生命的晚期。如果他的体重还能超过130磅,我会感到非常惊讶。”重症监护医生萨缪尔·杰克布森则更加悲观:“从照片上看,他的时间不多了,我认为还有六周吧;他看起来很憔悴,已经损失了大量肌肉群,这对于病情来说是不好的征兆。”一名近期见过乔布斯的消息人士则表示:“他非常虚弱,活动时就像一名脆弱的老人。当他走路时,他前后摇晃,似乎无法维持平衡,而每走一步的痛苦都表现在脸上。”乔布斯近年来与癌症进行了勇敢的抗争,但《国家问询者》称,只有约4%的胰腺癌患者活了超过5年时间。

苹果可能将讨论接班人

  苹果公司已经明确拒绝对《国家问询者》刊登的照片进行评价,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苹果股价也未出现大的波动。但每一次有关乔布斯健康问题的报道都会引发外界强烈关注。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乔布斯仍密切参与公司的战略决策和产品开发。“他一直在家通过电话参加业务会议。”2月7日,乔布斯还在苹果公司工作了一整天。

  还有人看到乔布斯在苹果公司加州园区内出现,并曾与一名公司高管在加州帕洛阿尔托公开露面。两名知情人士说,他继续参与研发的产品包括预计将于未来几个月内推出的新版iPad 2平板电脑,还有预计今年夏天推出的iPhone 5手机。

  来自苹果内部以及商业合作伙伴的人士说,苹果的日常工作依然在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的领导下进行。他们说,虽然人们对于乔布斯的健康状况有点难过,但苹果员工都专注于自己的工作和项目。

  此前坊间有传闻表示,2月23日苹果公司将召开全球股东大会,届时不少高层会针对苹果接班人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另外,新款MacBook Pro发布在即,乔布斯是否能现身会场,至今仍是未知之数。

  《国家问询者》目前的销量是每期100万份,它一般就放在超市的收银机附近,主妇们在结账时顺手买一份看。虽是一份八卦杂志,但绝不是谣言工厂。多年来该杂志的消息基本准确,所揭发的各种丑闻中最著名的一项,就是2008年有关美国总统候选人约翰·爱德华兹的婚外情并有私生子丑闻。该杂志去年还因此首度入围普利策奖。该杂志也是最先爆出美国高尔夫明星伍兹性丑闻的媒体,它甚至还预言了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病重仅有六个月寿命”,并当真言中。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