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让我说》官方语音包使用评测

《导航让我说》官方语音包使用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07/90112.shtml report 5862
    在手机互联网盛行的年代,借助于手机实现导航功能的用户不在少数,轻便的手机一经掏出便成为了用户出行的得力助手。而全球首席手机厂商诺基亚公司可以说是在导航方面大有作为。在推出了永久免费Ovi地图后,新兴的《导航让我说》功能可以自行录制语音以及使用官方提供的趣味语音包,让导航功能更加活灵活现。



    目前,支持诺基亚《导航让我说》的具体机型如下:S60 3.2版包括了诺基亚6730c、N86 8MP、E5-00、E52、E72、E72i和C5-00;S60 5.0版包括了诺基亚5230、5235、5800W、X6、N97i、N97 Mini、C6-00和C5-03;诺基亚最新系统Symbian^3系统包括诺基亚N8、C7、C6-01和E7。


    在发布了《导航让我说》自行录制语音教程后(点击查看),今天笔者就带领网友们一起看看如何使用官方趣味语音包来进行导航体验。其中官方趣味语音包包括了方言版:广东话版、河南话版、湖南话版、青岛话版、陕西话版、上海话版、四川话版、唐山话版;卡通版:柯南、蜡笔小新和樱桃小丸子。


回顾安装《导航让我说》程序

    首先,用户先要将“导航让我说”的应用程序安装到手机中。用手机登录直接下载安装的方式:通过手机访问网页http://www.own-voice.mobi/home/ovi/ovi_software.wml,找到适合自己手机型号的sis文件包,下载到手机内;用电脑下载安装的方式:用电脑访问http://www.nokia.com.cn/own-voice,选择适合自己手机型号的sis文件包,再使用PC套件复制进手机当中就可以使用。


    通过手机“文件管理器”,查找到sis文件包所在目录,点击进行程序安装。我们通过诺基亚N8进行举例,用户可以选择将程序安装到手机存储或者是海量存储器当中,手机便会自动完成安装。之后进入到手机应用程序中,找到安装好的“个人语音”应用程序图标,便可开始下面的录制导航语音环节了。
 







    和录制语音一样,点击开启个人语音程序,而此时我们选择“浏览语音”这一选项,就可以看见手机下载到的官方语音sis程序。注意,此刻我们已经完成了将官方的语音sis文件下载到手机中。大家可以点击进入http://www.nokia.com.cn/services-and-apps/ovi-maps/own-voice进行语音包的试听,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语音。








    下面,我们选取了“樱桃小丸子”的语音包,然后选择试听按钮旁的下载按钮将语音包下载到Ovi地图中。

    安装小贴士:在使用《导航让我说》应用程序时,用户每次只能安装一个官方趣味语音包,若要使用其他个性语音,请重新安装并替换当前语音包。




    以下环节,就是进入到诺基亚Ovi地图中,完成使用个人语音包的设置。与自行录制语音后的步骤相同,进入到Ovi地图功能,点击左下方的“设置”按钮;选择其中的“导航”选项;看到“驾车导航”一栏中显示为“无”,点击此处;选择“个人语音”一项,便成功完成了设置。









    通过今天的文章,我们已经把诺基亚《导航让我说》功能录制语音和使用官方语音包功能通通详细介绍。可以说,这项功能是时下最为潮流、给力的导航应用,喜欢的朋友立即加入到《导航让我说》功能中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