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忽悠 教你三个标准认识手机贴膜

拒绝忽悠 教你三个标准认识手机贴膜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07/90116.shtml report 3793
    自元旦魅族M9上市以来,第三方贴膜产品便以病毒式爆发增长,售价则从5-100元之间不等。为何一张简单的膜售价差距竟然高达20倍甚至更多?小编从上一次采访中了解到,目前市面上常见的贴膜基材产地分别是韩国,台湾和日本。韩国材料属于低端产品,其材质贴膜硬度较低,并且相对较厚,透光性能一般,而且制作工艺不严谨,使用长时间后可能会产生残胶问题;而台湾产的贴膜基材则属于中端产品,其透明度,硬度等素质都不差,但触感方面比较一般;来自日本的贴膜基材是业界公认最好的材料,虽然基材较薄,但是经过硬化处理后硬度也相当高,透光度,排气性,彩虹纹等素质也相当优秀,但价格最高。而与魅族进行深度合作的BG微络斯提供的M9专用贴膜,采用的就是日本进口基材。


    事实上,手机贴膜市场混乱由来已久,伪概念、劣质产品肆无忌惮。如今风靡中国的魅族M9贴膜也不能幸免。由于贴膜属于附属配件,一直以来没能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往往因其不重视而被商家忽悠。其实,要鉴别一块膜的好坏并不困难,难就难在大家在购买之前没有做足准备以致奸商有机可乘。判断一块膜的好坏,有三大标准,具体请看下文。

一、    透光度


    由于光线传播有其特殊性,因此当穿过某种物体之后能量必定会衰减,这个衰减和介质的吸收、反射和散射都有关系。受技术工艺的限制,目前透光率最高的光学玻璃透光度大约为97%,由此可见以塑胶材质制成的屏幕贴膜其透光度是难以达到97%或以上的,所以当商家向你宣称某某品牌的贴膜其透光度高于95%时你就要多加小心了。目前优质的贴膜产品其透光度大约介乎于92%-95%,能够超过95%的在国内非常少见,就算有价格也比黄金贵。

二、    耐磨度


    贴膜专为屏幕而生,同时也是手指的亲密伴侣,在特定的环境和场景里面还会充当屏幕保护神,所以其耐磨度绝对不能马虎。不过,片面追求高耐磨度/硬度同样是不可取,因为在现时的生产工艺里面,彩虹纹出现的几率与膜的硬度成正比例关系,当硬化处理强度越高彩虹纹越厉害,目前最佳的硬度范围在3.5H-4H之间。

三、屏幕适应度

    屏幕适应度简单理解就是膜对于屏幕的精细程度,一款好的产品不但可以让其紧贴于屏幕,在规格方面更是一丝不苟拒绝误差。膜太大容易被撬起,膜太细难以覆盖整个屏幕,些许的误差足以报废整套贴膜产品。如果条件允许,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可以让经销商拿出样板,和屏幕仔细对比后合适再购买。

    纵观国内迅猛发展的手机配件市场,各种品牌混战其中。而BG微络斯作为专业配件供应商,一直专注于贴膜产品的研发,全部采用日本原装进口基材,透光度高;经过高强度硬化处理,既能保护屏幕不被刮花,而且表面顺滑,可有效舒缓长期使用触摸屏对手指造成的负担。在具备高品质的同时,该膜也贴出了相当高挺的价格,MPro for MeiZu M9(高透膜)市场报价79元,内含2块贴膜和 BG刮泡卡、高级麂皮擦布等专业附件。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