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4网速败给Android 苹果不服表示不屑

iPhone4网速败给Android 苹果不服表示不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0/90547.shtml report 2299
  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一向被视为死敌的苹果iPhone与谷歌Android没少被人们拿来比较。加拿大软件公司Blaze Software近日公布一项测试结果,称iPhone的上网速度低于Android,但苹果对此保留意见,称这一测试存在严重问题。


  Blaze Software分别测试了高端Android智能手机三星Nexus S和苹果iPhone4的网页加载速度。通过3G和Wi-Fi网络,Blaze Software加载了1000个公司网站的近4.5万个网页,测试结果显示,Nexus S胜过iPhone4的几率为84%,且平均下来Nexus S的页面加载速度为2.14秒,iPhone则为3.25秒,前者要快52%。

  但苹果对此项结果十分不屑,其发言人娜塔莉·克里斯(Natalie Kerris)说:“这项测试存在瑕疵。他们没有真正在iPhone上测试Safari浏览器,相反,只是测试了他们自己的专利应用,该应用支持嵌入式网络浏览,无法体现用户通过点击浏览器图标时Safari所具备的性能增强。尽管这项基础测试存在瑕疵,但他们依然只发现网页平均加载速度只存在1秒之差。”

  面对苹果的质疑,Blaze Software CTO盖·帕德嘉尼(Guy Podjarny)在一份声明中回应称:“测试时之所以选择了嵌入式浏览器,主要是因为iPhone应用只支持它。像常规浏览器一样,Blaze假定苹果会对嵌入式浏览器升级。如果不是这样,根据苹果的反应,嵌入式浏览器肯定可能产生不同的结果。如果苹果决定在嵌入式浏览器中采用优化技术,那么我们也愿意提供新的报告,得出新的性能结果。”

  同时,帕德嘉尼还认为Android之所以胜出是因为谷歌在速度追求上过于狂热。谷歌的浏览器速度更快是因为其采用了并行下载工具和提前访问页面元素等技术,他们甚至还为提高浏览速度专门设立了一个工作团队。

  尽管如此,不少业界人士仍对这一议题持有不同看法,他们认为,由于测定操作系统的性能存在多个困难,目前为止究竟Android和苹果浏览器哪个速度快仍然无法判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