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轻松方便快捷 一学就会的iPad贴膜教程

简单轻松方便快捷 一学就会的iPad贴膜教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4/90727.shtml report 5568
    伴随ipad2的发布和上市,一代ipad售价应声下跌,二手市场也打得不可开交,现在可谓入手ipad一代 最好的时机。正当ipad卖得如火如荼之际,街边的贴膜哥生意也变得异常火爆,刚入手ipad的朋友出于对屏幕的保护都会为它贴上一块保护膜,但是又苦于自己技术“太水”,不得不求助于贴膜哥。其实,贴膜并非技术活,只要选用优质保护膜(很多劣质贴膜连屏幕边框都不能完全对齐),同时清楚了解贴膜的过程,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完全不是难事。

    下面将为大家详细介绍ipad贴膜全过程,该教程同样适用于ipad2。

示范机型:一代ipad

    示范保护膜:BGmicrose微络斯padin for iPad 配套附件:高级麂皮擦布、说明书、BG除尘贴x2、BG刮卡

点击查看大图

第一步:清洁屏幕

点击查看大图

    使用产品附送的高级麂皮擦布擦拭屏幕,将屏幕上面的指纹、污迹等彻底清洁。在擦拭屏幕的时候最好在室内无风且灰尘较少的地方进行,以减少灰尘留在屏幕的可能。贴膜前的清洁是一个非常关键的步骤,效果将会直接影响到事后的效果,大家务必给力。如不慎沾上灰尘,轻则导致贴膜后产生气泡,重则导致贴膜失败。许多多质量差的保护膜就是因为贴膜过程中进入灰尘后无法清理,直接破坏了保护膜的硅胶层,使得贴膜报废不能使用。而好的贴膜则可以多次粘贴。
第二部:用除尘贴将灰尘彻底清洁

点击查看大图

    在使用擦布清洁之后,如果屏幕上还存在污垢,千万不要用水或者其他液体进行擦拭,也不要用口直接去吹。只需要用BG除尘贴粘贴于该灰尘上,然后掀起便可。

第三步:获取初步的贴膜印象

    将保护膜从包装里面拿出来,先不要撕开离型膜,直接放到ipad屏幕上,获取初步的贴膜印象,特别是观察膜边缘和ipad屏幕的贴合情况,对贴膜的位置有个大概的了解,这将有助于后面贴膜程序的进行。

第四步:将①号离型膜撕开一部分

点击查看大图

    观察保护膜上的标签,将标示“①”的离型膜撕开一部分,并注意避免手指触碰到保护膜的吸附层。每块保护膜产品均分为三层,其中①和②均为离型膜,作用是保护中间的保护膜。

第五步:慢慢地将保护膜粘贴到ipad屏幕

点击查看大图

    将保护膜的吸附层对准屏幕边角,务必确保位置对齐,然后仔细地贴上。一边粘贴,一边撕开①号离型膜,如果贴膜过程产生气泡,可回拉一下膜,重新贴上。确认贴膜位置完全正确后,再完全撕开①号离型膜。、

第六步:用BG刮卡将其中的气泡刮出

点击查看大图

    正常情况下,只要按照产品上的说明书去做基本上留在膜里面的气泡会很少甚至没有,不过就算发现有气泡也无需担心,厂家早就为我们想好,用配备的BG刮卡刮一刮屏幕将空气排出即可。

第七步:将②号离型膜完全撕开,贴膜完成!

点击查看大图

    将气泡完全处理之后即可将②号离型膜完整地撕开,最后再用附送的高级麂皮擦布擦拭屏幕以增强膜对屏幕的粘合度,确保膜与屏幕紧密贴合。至此,整个贴膜过程宣告完工。

贴膜要点:

1、贴膜前要将屏幕彻底清洁干净,特别是不能留下灰尘。 2、①号离型膜撕开后,特别注意手指不能触碰到吸附层,否则影响贴膜效果。 3、贴膜过程中,不要把①号离型膜一次撕开,应该一边撕,一边贴。 4、善用刮卡进行排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