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冻结iTunes涉嫌欺诈账户 殃及守法用户

苹果冻结iTunes涉嫌欺诈账户 殃及守法用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326/90830.shtml report 4424
  苹果在iTunes的服务条款中提到说,如果苹果发现用户以涉嫌欺诈的手段使用礼品卡或做其他交易的时候,将有权冻结该用户的账户。但是这一操作有时极为武断,甚至影响到了一些遵纪守法用户的账户。近日,科技博客撰稿人约翰·比格斯(John Biggs)撰文就此进行了讨论。以下为评论原文:

  苹果一方面竭力保护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但另一方面却对用户的利益漠不关心。有一位叫麦克(Mike)的苹果用户近日撰文向我们讲述了他的悲惨遭遇。

  麦克的苹果账户在今年的1月份被盗用,并且黑客通过这一盗用账户从iTunes上下载了价值80美元的虚拟产品,所有购买下载的费用最终都从麦克的账户中扣除。而根据苹果技术支持(Apple Support)上的帖子显示,仅仅在去年夏天,就有超过400起这样用户账号被盗的案例,这一现象至今仍未得到有效遏制。

  麦克在他的文章中这样写道:

  “圣诞节之后没过几周,我就发现自己的iTunes账号被盗,在圣诞节期间收到的80美元的礼品卡被黑客花光了。我立刻和苹果取得联系,他们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帮助我重新设置了账户,退还了费用。一切都很顺利,直到一周之前。

  当在试图同步我的iPhone的时候,我收到一条消息称我的苹果账户被冻结了。在和苹果支持部门沟通后,我花了1个礼拜的时间等待他们的“调查”,之后苹果告诉我说,我的账号被永久冻结,这意味着我将无法获得之前所购买的所有产品的升级。在过去的3年里,我总共为我的2台iPhone购置了超过 200美元的应用程序。我不知道这是否会影响到我之前同期购买的音乐和视频产品。

  苹果的这一举动同时导致作为我的圣诞礼物的80美元礼品卡将无法使用。这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我已经向我在华盛顿州的律师提交了报告。”

  我知道80美元和200美元不算个大数字。但是在调查中我发现,这是苹果的惯用伎俩。随着iPhone使用NFC非接触式移动支付技术,苹果和我们的日常金融活动的联系开始日益紧密,这不得不让我们感到担忧。

  我问麦克苹果是否在永久冻结他的账号之前通知过他,他表示:

  “他们之前根本没说过。我能找到的相关信息只有服务条款(ToS)中提到说,如果苹果怀疑用户以涉嫌欺诈的手段使用礼品卡或做其他交易的时候,将有权冻结该用户的账号——但是我一样都没有做。同时苹果也没有提到我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的80美元礼品卡,我已经将这笔钱转到了我的苹果账户上。他们给我的回信如下:

  麦克你好,

  我们已经收到了你对于重启你的iTunes账户的请求,感谢你在我们调查期间的耐心等待。”

  我们已经完成了调查,并最终决定将你的账户继续冻结。

  由于你的账户已经被冻结,你将无法更新升级你用此账户购买的所有应用程序。

  关于苹果有权冻结用户账户的权利的信息,请阅读《iTunes商店销售协议》:

  http://www.apple.com/legal/itunes/us/terms.html

  你依旧需要为你之前使用该账户购买的产品付费。同时你也可以注册一个新账户通过iTunes商店购物。

  对于给你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

  此致

  阿尔(Al)

  iTunes商店客服

  毫无疑问,苹果的这一做法是因噎废食,不仅让麦克损失了数百美元,同时还留下了一堆无法升级更新的iPhone应用程序。麦克表示,苹果一开始的服务还是令人满意的,但是之后的“调查”以及最终决定永久冻结其账户的行为则简直是匪夷所思。

  我们希望苹果能够好好反省一下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同时也希望大家通过这个故事也明白一个道理:这里是苹果的地盘,只有苹果说了算。

  你们还有人在iTunes商店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