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呼唤“给力”游戏终端

中国移动互联网呼唤“给力”游戏终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06/92235.shtml report 3563
  作为手游潜在大国,中国的手机游戏市场前景广阔。然而蓬勃发展手机游戏行业却暗藏隐忧。目前,移动互联游戏终端的缺失,成为了阻碍行业发展的最大问题。

移动互联发展再次燃起手机游戏行业热潮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众多IT界人士再次将目光投向了手机游戏领域。从国外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来看,娱乐游戏在推动移动互联网发展和增加移动互联网用户粘着度方面扮演着先行者的角色。我国是娱乐游戏的潜在用户大国,手机游戏有着庞大的潜在用户。同时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手机游戏的便捷性和无线性,越来越为人们所喜爱。3G技术启动后,手机游戏更是实现了多人高速在线游戏,这对众多玩家来说,无疑是个非常诱人的因素。截至2010年底,中国手机网络游戏用户中约80%曾为游戏付费,其中68.9%表示以后还会继续付费。这表示移动互联游戏用户的习惯已初露端倪。因此,很多业内人士认为,手机游戏将成为移动互联网中的娱乐化先锋。

手游发展暗藏隐忧,产业链上的缺失成为手游发展的阻碍

  在行业内企业和用户的推动下,我国的手机游戏产业在经历了十几年的发展后,又迎来了发展的热潮,但在移动互联游戏蓬勃发展的背后,却暗藏隐忧。从时间上看,手机游戏不比PC网络游戏发展时间短,但是从产业规模上看,手机游戏远远落后于PC网络游戏。尽管我国拥有众多的手机上网用户,3G的启动也加速了网游的发展,同时用户已接受了手机游戏,并愿为此埋单,但我国至今没有迎来移动互联游戏娱乐的井喷。

  日前,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文和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一直专注于移动互联游戏产业链的整合工作,对于目前手游市场的情况,文和时代认为,造成手游行业发展缓慢的原因,正是由于移动互联游戏终端的缺失:一方面,大多数玩家渴望拥有一个简洁轻便的智能终端进行随时随地的游戏,但移动互联游戏对终端的要求非常严苛,例如,对手机内存的要求,对屏幕尺寸的要求以及对操作系统和操作便捷性的要求等等,一般的手机达不到高端游戏的要求,导致应用开发商无法将自己的产品送到用户手中;另一方面,市场上的智能手机大多以外国品牌为主,价格往往过高,导致游戏的使用率无法提升。

  文和时代表示,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的手机游戏产业链中,每个企业都处在产业链中的某一环节,构成产业价值链的各个组成部分既是一个独立的经营主体,同时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联动、相互制约、相互依存。面对用户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的细分市场需求,越来越多的IT界人士认识到,要想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必须迎合市场,弥补空白,从而挖掘出移动互联游戏的潜在用户,抓住机遇,推动中国移动互联游戏产业链的发展。文和时代自身也正在研发一款内部代号“魅影”的移动互联智能游戏终端通讯产品,旨在通过对产品、服务、应用和内容的端到端的资源整合,为手游用户带来精彩的移动互联网游戏体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