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这么帅 评卡西欧安卓G'zOne Commando

要不要这么帅 评卡西欧安卓G'zOne Commando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09/92279.shtml report 13447
  当安卓配上防护性“外衣”,这样的安卓手机更加耐用、坚固,摩托罗拉DEFY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做户外防护类型的厂商有很多家,其中包括日本电子产品厂商卡西欧公司。在四月底,旗下最新一代rugged G“zOne Commando防护类型智能手机在Verizon的官网销售,两年合约价为199美元。


  而笔者近日也获得了关于这款手机的评测解析类文章,这款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机采用一块3.6英寸WVGA分辨率级屏幕和Android 2.2系统,有1GB ROM和 512MB RAM,配有一张8GB MicroSD卡,最大可扩展到16GB。该机背部有一枚500万像素带LED闪光灯自动对焦摄像头,最多支持5台设备的3G移动热点分享,并且内有高安全性电子邮件软件和VZ Navigator导航软件。

卡西欧G'zOne Commando

  从配置看来,手机整体性能上绝不输于DEFY,而且手机在雨水、灰尘、跌落、盐雾、温度、太阳辐射、冷热温度等防护方面达到美国军工810G标准,另外G'zOne Commando还有地球罗盘、步行计、温度计、探险训练、位置分享 、潮汐表、日月图和星空图等八大特色功能。

摩托罗拉DEFY ME525

  这里插句嘴,摩托罗拉DEFY和卡西欧G'zOne Commando两款机型如果比上手第一感觉的话,DEFY就是一款十足味道的Android智能机,在未经介绍下不会想到是不是一款三防机;但这款卡西欧手机则相反,充斥着户外防护类手机的风格,细分下才会挖掘出Android的特点。当然,对于这样的手机外观也是褒贬不一,有的人会感觉这款手机丑到爆,但笔者却觉得它男人味十足。



卡西欧G'zOne Commando外观赏析

  从图片中看来,这款卡西欧G'zOne Commando不仔细看,没人感觉会是一款手机,更像是装上了硅胶防护套的PSP掌机,不愧是日本的厂商啊,掌机风格化严重。


  卡西欧G'zOne Commando的四周包裹的很是严实,可以清晰看见手机的四周被螺丝固定,减震效果应该是非常出色吧。


  可以清晰看见,卡西欧G'zOne Commando的触控式屏幕,上方有运营商Verizon公司的商标,下方设计有Android标准的四枚按键,采用热感式触控设计。

  而在四周接口上,卡西欧G'zOne Commando也是设计了丰富的元素。左侧边位置最上方有音量调节按键;在它下面的一个印有三个圆点的按键作用是开启G'zGear功能键;再下方是两段式金属焊接头;而电源开关键设计到了手机的底部。


  翻至右侧位置上,显而易见的有3.5毫米标准耳机接口,手机数据线接口,指示灯和拍照快捷键。其中,凡是接口类位置,卡西欧G'zOne Commando都设计了保护盖。


  手机背面上,一条亮眼的红线将背盖的重要位置包圈,上面设置有摄像头组件,达到500万有效像素,旁边辅助以LED补光灯。对于手机的续航能力方面,配置的是1430毫安锂离子电池,配置只能说是一般,因为在大屏手机上,其实旗舰级的1500毫安电池已经非常吃力了,除非你买智能机是摆设,不玩应用。


  下面是竖握这款手机的上手照,而且手机为开机状态,可以清晰看见Android系统界面,手机的3.6英寸WVGA屏幕显示效果还是相当出色的。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搭载的系统版本是Android 2.2.2,并且配备了主频为800MHz的处理器,整体性能上与摩托罗拉DEFY保持持平。界面上,我们可以看见保持了原生Android之风,但也有一些小改动,比如下图中左侧底部的按钮,究竟这是什么?


  这个按钮是“swipe menu”,也就是滑动菜单,点击后可以看见从左下角划出一个漂亮的弧线到右侧中部位置,上面依次罗列了一些常用的功能图标,而点击后这枚功能键也就从屏幕左下方消失了,设计做的还是很漂亮。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拥有五个主屏,可以通过手指滑动来切换,也可以根据用户要求来自行添加程序和组件在主页上。


  进入到功能页面,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机没有采用分页式设计,而是拖拉式菜单,在装载应用程序过多后,用户翻看查找还是相较于分页式稍显不便。从图中可以看到,手机支持3G热点功能、G'zGear特色应用和车载导航等。


  而手机设置界面还是保持了我们大家熟悉的风格。




  手机基础通讯功能方面,我们先看到卡西欧G'zOne Commando的拨号界面,手机虚拟按键设计的足够大,而效果上也是看上去有一些磨砂感(难道是相机照的过?),上方还可以看见一些常规选项。



  而在通讯录方面,就是对重要联系人照片的加入、SNS社交网络信息的加入等,整体比较实用。



  在手机信息方面,卡西欧G'zOne Commando多为展示它的社交网络推送能力,而这个功能称为“SocialBeat”,用户可以实时进行社交网络信息的更新。



  但信息功能上的虚拟键盘则不给力啊,按键键程比较紧凑,而且为细长型,难不知手指肚很宽不是很长,哦,因人而异吧,反正笔者的比较宽。




  多媒体方面,我们已经了解到卡西欧G'zOne Commando设计有3.5mm通用耳机接口,如此硬朗的机身加上自己心仪的耳机是否很有看头呢!手机内置“stock music player”音乐播放器,当然,多为宣传的是手机音乐Store功能,随时下载收听新曲。



  影视播放上,卡西欧G'zOne Commando稍显遗憾的是没有内置独立的视频播放器,但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可以下载安装不同的播放软件。同时手机可以随时通过YouTube功能收看在线视频。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支持运营商Verizon公司的3G网络,同时Wi-Fi无线网络、无线热点和Flash功能也是应有尽有。对于网页浏览上,还是拥有不小的优势,而3.6英寸FWVGA屏幕也能带来不错的体验。

卡西欧G'zOne Commando输入地址

卡西欧G'zOne Commando网页浏览

卡西欧G'zOne Commando网络收藏夹



  拍照上,卡西欧G'zOne Commando采用的是500万像素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和LED补光灯。可以看见,进入到手机拍摄环节,左侧提供有丰富的拍摄功能进行选择。而后,笔者将展现一下这款手机的实际拍摄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拍摄界面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拍摄界面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拍摄界面

  可以看见,卡西欧G'zOne Commando的画廊功能(俗称就是媒体库)得到了突出体现,当然对于熟悉Android的朋友都清楚支持3D界面显示。而在打开单一图片后,还可深入进行设置。

卡西欧G'zOne Commando媒体库

卡西欧G'zOne Commando媒体库

卡西欧G'zOne Commando媒体库



  下面,我们就来共同欣赏下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机的实际拍摄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卡西欧G'zOne Commando手实拍样张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