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大会旧金山开幕 新版Android发布

Google I/O大会旧金山开幕 新版Android发布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1/92342.shtml report 4542
  美国旧金山当地时间2011年5月10日10点,Google在Moscone West会议中心举行了2011年Google I/O大会。Google在I/O大会的首日主题演讲中,Google宣布Android装置已在全球112个国家出售、并与36家OEM厂商及215个运营商合作,目前已推Android产品310部。而安卓装置每天的激活量更高达40万,总激活量已达一亿。软件商店Android market已有超过20万APP,累积下载量高达45亿,以上数据足以证明Android增长势头的迅猛。


  除此之外,会上还宣布推出最新的Android 3.1Honeycomb平板电脑系统,同时推出免费在线音乐和在线视频租赁两项云服务,并将使Google TV支持Android Market,还宣布了下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Ice Cream Sandwich,将在4季度发布。


  用于平板电脑的Google移动操作系统Honeycomb版本升级至Android 3.1,这是Google在本次Google I/O大会大会上推出的一项用户马上就能体验到的升级。使用Verizon出售的3G版摩托罗拉XOOM平板电脑,当天即可升级至Android 3.1。


  Android 3.1系统升级主要包括对USB扩展设备的支持,通过USB扩展,Android平板电脑可以可连接摄像机、操纵竿和游戏控制器。Google宣布Android Honeycomb的下一代版本代号为Ice Cream Sandwich,Ice Cream Sandwich最大的特点是同时支持平板电脑和手机,Google想让Ice Cream Sandwich实现“One OS Everywhere”的目标,让一个操作系统兼容所有设备,从小屏幕的手机到大屏幕的平板电脑。Ice Cream Sandwich拥有艺术化的系统UI,高级App Fracework框架支持。同时,可喜的是Ice Cream Sandwich也是开源的。


  Google正式推出了其云计算音乐服务名叫:Music Beta by Google,目前该音乐服务可以通过邀请的形式加入,Google音乐应用已经可以在Android Market里下载到。

  Google Music将提供超过2万首在线音乐,全部免费。Google Muscic通过网络流式播放,不能下载到本地,只要是支持Flash的电脑、手机或平板电脑都可以使用。

  Google表示这项Google Music服务在美国用户可以在数周内使用到,需要通过邀请的形式注册使用。在刚刚升级Android 3.1的Verizon版3G XOOM就可以,同时所有运行Android 2.2以上系统的设备也可以使用Google音乐服务。

  Google还在大会上宣布推出基于Android Market的电影租赁服务,这项服务和苹果与Netflix推出的影片租赁服务类似。Google Android Market里的电影租赁服务适用于手机、平板、电脑多个平台。Android Market里的电影可以后台下载,在设备离线时播放。

  这项电影租赁服务的租赁期为30天,但是如果你一旦开始观看,就需要在24小时内结束。该服务有专门的Android客户端,适用于所有Android 2.2以上系统的设备,将在两周左右后正式可用,Android 3.1会自带Movies App。

  Google在去年的I/O大会上首次推出Google TV平台,现在,这一平台得到加强,开始与Android Market对接。

  据Android开发者团队的Mike Cleron介绍,Google TV将可以接入到Android Market。开发者将可以通过Honeycomb(Android 3.1) SDK开发出适用于Google TV的应用程序。

  Google现场展示了一台限量版的三星Galaxy Tab 10.1平板电脑,限量版的三星Galaxy Tab 10.1厚度仅8.6毫米,机身为白色,应有Android机器人图标装饰。

  这款限量版的三星Galaxy平板电脑主要配置包括:1GHz双核处理器,32GB机身存储空间,配1GB RAM内存,运行Android 3.0系统,还不是最新的Android 3.1。

  除了上述几项应用和服务,作为全球最具创新里的科技公司之一,Google还为我们展示了更多的未来科技生活。其中一个就是Android@Home,让Android设备更加深入到你的家庭生活中,实现很多功能的自动化(Home Automation),并能够通过WiFi网络让家里的所有Android设备相连。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