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大会新遥控技术 Android手机变遥控器

I/O大会新遥控技术 Android手机变遥控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2/92409.shtml report 1591
  谷歌在Google I/O大会上不仅展示了Android3.1和部分硬件产品,还展示了一些有趣的技术。Android@Home是一项新遥控技术,该技术可以将Android手机变成遥控器,用来遥控包括照明灯、洗碗机、落地灯或喷水器等任何用户想要遥控的东西。


  如果将Android@Home项技术嵌入家电产品或照明灯,它们就可以与Android手机进行无线通信,就象蓝牙耳机跟手机进行无线通信一样。


  基于Android的家庭产品计划仍处于规划阶段,其他公司也曾做过类似的尝试,但并未取得明显的进展。一家名为LightingScience的公司今年打算推出一种能与Android设备无线通信的LED灯泡,这样用户就可以躺在床上开关照明灯了。

  谷歌还推出了Open Accessory工具包,方便硬件开发商为Android平台开发各种硬件配件,比如耳机、游戏控制器或健身器材等等。软硬件厂商已经可以合作开发彼此协作的产品,只是现在还没有形成一种简单和标准的合作模式。

  这种新的合作设想引起了开发商们的强烈兴趣。在Google I/O大会上,开发商们在介绍Open Accessory的会议厅外排起了长龙,由于希望参加这些会议议程的开发商过多,最后谷歌不得不将这些会议转移到更大的会议厅进行。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