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再添新成员 三星安卓全键GALAXY Pro评测

银河再添新成员 三星安卓全键GALAXY Pro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6/92490.shtml report 12814
  又是GALAXY银河,又是三星!在Android大旗继续高歌迈进之时,三星手机公司给力的推出了一款又一款产品,以求在不同的市场层面都有新型款终端面世。三星GALAXY Pro作为银河产品线的一员,提供了直板全键盘的又一选择。


  三星GALAXY Pro于今年三月进入了媒体的视野,采用传统的直板全键盘造型,但是搭载Android操作系统,让喜爱全键盘输入方式的年轻朋友可以体验到更为酣畅的社交应用。手机搭载2.8英寸电容触摸屏,配备800MHz与GALAXY Ace一样的高通MSM7227处理器,定位于中端市场。而这样的设计,有抢夺摩托罗拉Droid Pro市场份额之意。



  三星GALAXY Pro机身三围尺寸仅达到108.6×66.7×10.65毫米,相对来说很是小巧。但这款手机却与同为GALAXY成员的mini不同,前者成熟稳重,而后者比较俏皮可爱。


  对于中端市场定位的三星GALAXY Pro来说,受众群体普遍为年轻用户,成熟稳重的造型是否占到优势呢?从机身上手照不难看出,三星GALAXY Pro设计的非常有质感,从国内年轻用户能接受诺记E系列机型不难看出GALAXY Pro会有一定市场。毕竟,对于售价感兴趣的也不仅仅局限于年轻消费者。


  而从机身的侧边和背部细节彰显方面,也能看出手机稳重的一面。对于喜欢高性价比的商务人士来说,这款手机算是一款参考的产品;作为喜欢设计质感和全键盘的年轻朋友来说,这款手机同样算是一款值得参考的产品。




  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三星GALAXY Pro的正面机身设计。手机采用可视面积为2.8英寸的电容触摸屏,分辨率为320×240像素,可以明显看见手机的屏幕是“横长竖短”,设计风格偏向于黑莓和诺基亚的直板全键机型。


  机身细节方面设计,上方配有银色金属质地听筒和感应器元件;下方设计的是全物理按键。而从下图中可以明显看出,手机的四枚Android按键采用了斜坡设计,相较于平放按键而言更容易实现操作。


  而在清晰的看一下QWERTY全键盘按键区域,总共设计了十列,从中分开,左右都有相应的倾斜角度,更加贴合于使用手。按键采用凸起的设计,也是为了更快的输入速度。


  三星GALAXY Pro采用四行共39按键设计,而且带有数字的键盘区域都标已深色区分。而从按键的设计不难发现无论是使用手感上还是细节上的体现都让用户觉得舒服。


  在黑暗环境下使用手机时,键盘会亮起。光线很柔和,并不觉得刺眼,对于夜间发短信、互联操作起到了帮助性的作用。




  三星GALAXY Pro在机身侧边位置上保持了不到11毫米的厚度,整体看来还是非常纤薄的。顶部位置上,可以看到3.5毫米专用耳机接口,和带保护盖的数据线接口。


  底部位置上,不难看出设计了电池后盖的卡扣,只需要指甲嵌入进去抠开便可。而MIC孔也是精心设计了一番。


  手机左侧端位置,持有音量调节按键,设计成梯形状。而偏顶部一些的是手机挂饰孔,装饰手机用。


  手机右侧部位,是三星GALAXY Pro的电源按键。机身细节方面,唯独没有看见手机的拍照快捷键。想必是通过拍照功能中的虚拟键拉进行成像,对于一款全键盘手机来说还是非常不便的。




  三星GALAXY Pro的背部方面,采用工程塑料材质,并加以密密麻麻的网纹修饰。手机防滑、防汗,耐磨,质感非常出色。


  细节部分,三星GALAXY Pro搭载了一枚320万像素自动对焦摄像头,支持2048×1536像素照片拍摄。旁边设计有两段式听筒,保证了声音的功放效果。


  打开背盖,进入到电池舱,GALAXY Pro标配了135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续航能力表现一般。可以看到SIM卡卡槽设计在了熟悉的位置上,而MicroSD拓展卡槽则在摄像头下方,最高支持32GB扩展。




  三星GALAXY Pro采用Android 2.2操作系统,配备800MHz处理器,界面上加持了三星自有的TouchWiz 3.0。当然,变化来自于手机采用横320像素、竖240像素分辨率触屏,所以下方设置的固定通话、联系人、信息和主页/功能按钮全部移到了右边。


  进入到功能菜单页,同样是这种变化。虽然延续了翻页设计,但每页只有横4竖3十二个功能图标罗列。


  同样的,手机支持Android七页主屏设计,可以在桌面上添加Widget组件、文件夹、应用图标等快速启动程序。



  三星网圈中的社交网络整合功能,在三星GALAXY Pro上也有所体现。用户可以关联Facebook、Twitter、邮箱等信息,一有更新便会体现在信息页面上。而到了国内市场中,也会衍变成人人、开心、新浪微博等社交网站。



  而信息上的输入,笔者之前也已经提到过手机的键盘方面,迎合了手指设计,提供更为流畅的输入速度。




  三星GALAXY Pro提供了320万像素CMOS镜头,支持自动对焦功能,最大可拍摄2048×1536像素照片以及QVGA有声视频。但机身并没有设计拍照快捷键和LED补光灯,还是比较遗憾的。



  进入到拍摄功能中来,不难发现三星GALAXY Pro还是有着非常丰富的选项。提供了全景、微笑拍摄模式;而在场景模式上,又提供风景、夜景、运动、聚会、沙滩、雪景、日落、黎明、秋色、烟火、烛光等。



拍照样张赏析:

样张一

样张二



更多样张赏析:

样张三

样张四

样张五

样张六

样张七



  三星GALAXY Pro音乐功能方面表现上支持3.5mm专用耳机接口,最大为32GB的microSD卡拓展,内置的MP3音乐播放器为用户提供了较为出色的音质表现。


  而在图片浏览方面,支持3D式的媒体库视图,用户在图片浏览上的直观感觉还是较为出色的。



  视频播放,三星GALAXY Pro并不能为用户提供较为突出的视觉感受,但用户可以通过内置的YouTube实时观看视频。


  网络连接上,三星GALAXY Pro支持WCDMA 3G网络、内置有Wi-Fi、蓝牙和GPS等功能。同时,这款手机支持Flash Player 10.1功能,仅可以满足用户日常网页浏览。




总结:

  三星GALAXY Pro虽然是银河系的成员,但总体来看还是面向于中端群体。手机采用了直板全键盘、横屏造型,这样的设计在GALAXY银河中还是较为“新鲜”。但整体配置上,GALAXY Pro还是与摩托罗拉的Droid Pro存在一些差距。如果在售价方面可以较为便宜的话,还是会有一定的用户群体。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