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7级户外最强四防机 泰克飞石丛林J1评测

IP67级户外最强四防机 泰克飞石丛林J1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9/92604.shtml report 15353
  德信无线旗下的泰克飞石品牌,根据产品特性细分为QIGI琦基、Jungle丛林、Free自由者、Disney迪士尼手机、Barbie芭比手机等。这其中,琦基在手机业界里的知名度最高,相比之下Jungle丛林相信对于读者来说并不熟悉。不过在这里可以告诉大家,丛林品牌是以户外运动及旅游人群定位,提供高端的户外运动类型手机。


  今天,笔者带来评测的机型为泰克飞石丛林J1,“J”代表了Jungle丛林的首字母,显然它是这个系列的第一款手机。但虽如此,还是达到了IP67级防护水准,可以在水深1米的情况下浸泡30分钟;完全密封结构,阻碍灰尘进入;在2米的高度下垂直落地而不摔坏。最为劲爆的还是手机可以承受1.5吨汽车的碾压。手机整体都是为户外运动者,驴友所设计,虽然在功能上略显一般,但是防护性上做到了高品质。




  泰克飞石丛林J1送测时是带有包装的整套设计,从包装盒上就散发出了一种“户外”的浓郁感,黄色与黑色相衬,就有如机型的配色一般。


  打开外包装,我们终于见到了这款丛林J1真机。和摩托罗拉ME525、卡西欧G'zOne Commando这些新型四防机不同,丛林J1回归到了初始的直板机身设计。手机整体较为厚重,拿在手中分量很足,舒适度不敢说很好,机身周边过硬。


  同时在屏幕配置方面,泰克飞石丛林J1采用了2.4英寸QVGA分辨率屏幕,但显示效果上还是非常出色细腻的。不过为了追求手机的硬度,感觉显示画面离外表的屏幕还有一段距离。


  而在屏幕材质的使用上也是用特殊强化的纳米材料,有极佳的强度和硬度,保证屏幕耐磨防刮,持久亮丽。


  泰克飞石丛林J1按键区域,周边有四枚螺丝钉固定,而键区设计上还是比较传统,中间是导航键,分在左右的分别是左软件(主页中进入到日历功能)、通话键;右软键(主页中进入到通讯录功能)、挂机键和0~9数字键盘。




  其实泰克飞石丛林J1的机身主色调为深黄色,而为了加固这款手机采用了高密度的硬质橡胶材质,用手指使劲按下,可以充分体验到它的硬度。


  丛林J1并没有追从市场潮流,机身厚度较为明显,而在细节方面上的设计也就显得相当大气。可以看到机身左侧边位置上,配有一个“SHOCKPROOF”按键,按住可以开启强光照明功能,是为广大的驴友们设计。而下方配置了一个带螺丝和高密度橡胶保护盖的miniUSB接口,连接充电器、耳机等配件。


  右侧机身位置,元素都设计在了上方,丛林J1的音量调节按键和拍照快捷键等组件。可以说,这款手机的侧边部位设计的非常严密,浸泡在水中真的很难以侵蚀的体内。





  背部设计上,泰克飞石丛林J1看着很机械化,电池背盖上牢牢扣紧一带有两枚螺丝的电池背盖,保证了手机的防护性能。但同时的弊端就是手机需要通过配件中的螺丝刀来开启后盖,更换电池、存储卡或手机SIM卡,相对不便。


  而背部细节上包括了上方搭载的300万像素镜头、一枚辅助的LED补光灯和一个扬声器组件。LED补光灯的作用不仅仅局限在了弱光下的拍照辅助,同时刚才提到的强光照明功能也是通过它来实现。


  通过螺丝刀来打开电池背盖,里面设计了SIM卡插槽和拓展卡槽,这里提一点手机电池不会紧紧的死扣住电池舱的夹层,而真正的需要最终通过背板上的螺丝来固定。



  电池方面,也采用了1200毫安时锂电的标配,而且是两块,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手机的防护性能体现远远要高于手机本身的内置应用程序。不过,对于换电池稍显麻烦的J1来说,虽然随机配送两块电池,但还需同时身上带有开启后盖的小工具。




  对于这款IP67级别的四防手机来说,不能光从理论上看手机的防护性能如何。而为了体验手机的真实效果,也是采用了屏幕钉钉子、水中打电话、和重量约为1.5吨的斯柯达实际碾压三种方面进行了测试。


  下方是笔者截取的视频截图,而关于三方面测试的视频都在官方网页上有所呈现,读者可以点击http://shop.tecface.com/About.aspx?c_Id=136来进行查看。


  对于钉钉子和车压两种方式,笔者并不能实际测试,但是水中通话功能倒是可以尝试一番。首先接好一盆水,把手机至于水中,拨通电话。

实际水中通话功能

换个效果看的清楚一些



  泰克飞石丛林J1作为一款非智能的手机,在用户界面上没有什么深挖的点,可以明显看见界面上方是对网络制式和信号强度、电量、时间的体现。下方设有三个功能键,日历、菜单和通讯录,上方有个快捷栏(呵呵,时间忘记改了)。


  快捷栏的用法也和普通手机相同,点击导航区的上键,就会进入到快捷栏当中,可以选择我的数据、情景模式、媒体播放器、电子邮件、浏览器等功能。



  功能菜单页,也是采用了十二宫格传统设计,图标设计的较为精致。而在常规设置选项中,可以看到泰克飞石丛林J1除了支持GSM制式外,还支持WCDMA 3G网络制式。同时,这款手机还拥有视频通话功能。





  泰克飞石丛林J1定位是一款户外四防类型手机,除了强悍的机身外壳手机还内置了户外者可能会用到的一些功能。户外工具程序中内置了像指南针、气压计、侧高计、计步器、一键呼叫等功能。而在外观方面,笔者也介绍了它的强光照明功能。



  而在基础通话功能上,手机拨号时默认背景会变得透明,更加清楚的看清用户所拨号码,键错即时发现。手机通讯录上,可以为联系人添加照片,在呼叫时有所显示。



  手机短信方面,将常用短信、彩信和电子邮件整合到了一起。但在输入方面,必须得单字输入,笔者还是有些不习惯啊。而且表情选项,也是由一些符号构成。电子邮件只要设置好常用邮箱,便可推送到手机上。





  泰克飞石丛林J1背部搭载了一枚300万像素镜头,并设计了LED补光灯,在弱光环境下提供了辅助。但手机并不支持自动对焦功能,而且成像速度很慢,拍摄效果一般。


  进入到手机的拍照功能,点击左软件可以进入功能选项的调节,可以看到自动、日光、阴天、室内四种白平衡选项;普通、怀旧、单色三种滤镜选项;连拍、自拍等拍照模式和图像质量调节、闪光灯设置等。



  泰克飞石丛林J1手机的媒体播放功能中,包括了音乐播放器、视频播放器和收音机三项,满足了用户对于音视频文件的日常使用。而在音乐播放上,还设计了均衡器调节,营造出来不同的曲风。





  泰克飞石丛林J1支持WCDMA 3G网络制式,内置有浏览器功能,但手机浏览WWW网页还是无法呈现出很好的效果,所以只能满足于WAP网页的浏览。同时,手机还支持社交网络客户端使用,不过实际测试的这款机型笔者并没有发现内置相关功能。


  在常用工具中,从林J1内置了闹钟、日程表、计算器、备忘录、待办事项、世界时钟、秒表、倒计时、货币兑换、录音机等程序。且手机支持丰富的连接方式,以及UC浏览器、英雄online的JAVA应用。



总结


  对于这款泰克飞石丛林J1手机来说,更多的还是体现在了它的整体设计和IP67级别的四防功能上。如果您是一个户外运动者、热爱旅游的朋友或是对手机“抗击打”方面严格苛刻的人,泰克飞石丛林J1倒是一款选择。而作为WCDMA制式的四防手机来说,内置功能中的户外工具和社交网络倒是比较看重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