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博爱中学——从废墟中开出的花

LG博爱中学——从废墟中开出的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19/92632.shtml report 4662
  四月的都江堰,青山秀水春光明媚。走入四川省的都江堰玉堂LG博爱中学,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崭新的教学楼、宿舍楼,耳边传来的是孩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你很难想象,这里曾在三年前的“512”特大地震中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而此时,它已重焕新生。

  校长刘安贵回忆起学校当时所历经的磨难,至今仍感慨颇深:“地震中,都江堰市地区80%以上的房屋倒塌,50多所学校遭到了严重的破坏,而位于青城山沿线上的玉堂中学就是其中一所。直到2009年9月1日,新教学楼建成,我们正式复课。”

  震后,当地政府立即展开重建工作,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努力让孩子们早日重返美丽的校园。社会各界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来自国际组织和国外企业的无私援助让受灾民众感受到了灾难面前那超越国界、超越种族的人类之爱。作为国际企业代表,韩国LG电子集团首当其冲。为了能让孩子们尽快回到干净、明亮的教室上课,同时考虑到玉堂中学在地震中受损最严重这一实际情况,LG震后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赠了1700万元,并划拨专款1000万元专门帮助玉堂中学重建校舍。

  紧接着,LG又捐设了一个数码教室和一个“爱心阅览室”。LG电子成都分公司总经理朴胜珉先生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LG电子与中国红十字会和四川省政府商讨了灾后重建援助。当时都江堰政府推荐了几所学校,玉堂中学是其中一所。在这一次地震中,玉堂中学遭到重创,校舍严重毁坏,是几所被推荐学校中受灾程度最严重的。又因为这所学校是‘全国重点射箭项目学校’,而韩国又是射箭项目强国,所以我们选择了它也是为了今后便于公司和玉堂中学能够长期开展文化沟通和交流。”

  汶川地震一年半后,2009年10月16日,玉堂LG博爱中学竣工。新落成的玉堂LG博爱中学校舍比震前更加宽敞、整洁,成为可以为1300多名学生提供学习、住宿及体育运动的场所。

  然而,对玉堂中学的后续援助工作并没有停止,很快LG电子再次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学校修建了“LG爱心图书室”和“LG数码微机教室”,并为学生宿舍捐赠了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LG家电产品。值得一提的是,LG爱心图书室中有1000余本书籍是LG公司员工上下自发捐献,并从全国各地的生产和销售法人邮寄到学校的,每本书都饱含了LG人浓浓的关怀之情。此外,LG数码微机教室的电脑配备了LG全球最新上市的绿色显示器——“慧联”显示器,有助于学校教学工作的高效开展。

  如何抚慰孩子们受伤的心灵,使他们能够积极向上地展开新的生活,是LG面临的又一个问题。在LG电子集团的资助下,玉堂中学设立了独特的奖学金机制,鼓励孩子们自强不息,勇敢地面对生活、面对未来。

  据了解,LG在学校里面举办了“爱心拍卖会”,拍卖会上的所得收入全部作为奖学金使用,以此来奖励那些品学兼优、自强不息的学生。并且在学校里评选优秀教师和学生,对他们进行奖励。获得奖学金的初三(五)班的小陈娇高兴地告诉记者:“每个年级的前五十名或者有进步的学生就会得奖。能拿到奖学金我特别高兴!”

  在这样的激励中,朝气重新回到孩子们的脸上。校长刘安贵表示,为了感谢LG集团在震后的帮助,重建之后的玉堂中学更名为玉堂LG博爱中学。这位校长希望自己的学生有朝一日也能进入LG集团这样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工作,也能成为懂爱、懂感恩、懂责任的人。

  如今,三年已经过去,曾经的震后阴霾已在玉堂LG博爱中学的上空逐渐消散。人们高喊着自强不息,铭记来自LG的帮助。而在LG集团,这样的行动还有很多,秉承着“爱在中国”的理念,LG长期以来身体力行,以公益活动践行企业责任。在公司内部发起组织了以LG员工为主要骨干力量的“LG志愿者联盟”,定期为盲人、民工子弟以及希望学校开展主题活动。2011年LG还将继续投入公益事业,大家坚信在震后的废墟上都能开出玉堂中学这样美丽的花,还有什么能够难倒他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