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克飞石U2000智能导航终端助高铁路网优化

泰克飞石U2000智能导航终端助高铁路网优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526/92889.shtml report 3200
  随着京沪、武广、沪宁、郑西、京津等高速铁路和客运专线的修建贯通,我国将真正进入高速铁路时代。作为高铁安全运行的重要保障,智能化系统已经成为高铁本身必不可少的配套系统。

  国家铁道部针对目前发展期的高铁行业现状特立项智能高铁项目,为求实现高铁路线的无缝智能导航、智能远程及现场指挥调度、智能巡检操作等运营办公高效智能化。据了解,郑州铁路局作为智能高铁项目试点路段已于近日向泰克飞石国际通信有限公司采购首批智能导航和指挥调度系统终端U2000,应用于整个是电路段的运营和使用。

  泰克飞石是国内最具实力的通信产品厂商之一,依靠自身的技术优势和行业经验,在行业定制市场取得了骄人业绩,目前公司产品已经成功进入了铁路、公安、城管、工商等多个行业。考虑到高铁项目的业务应用特点,本次项目中采购的泰克飞石U2000智能导航和指挥调度系统终端,具有高度可定制性,能够有效、合理地调度各种人力、物力资源,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工作计划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成野外路网数据维护和管理,并在出现突发状况时,能够调度各部门工作人员协同工作,保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突发事件,保证控制中心工作的有序和高效。

  泰克飞石智能导航和指挥调度系统终端U2000可自动记忆与识别经过的道路、完善路网数据库、无限路径轨迹纪录、只要给出目标点便可自动为用户计算相应道路;对于野外路径轨迹,可自动选取路径轨迹参与导航,实现城市-野外无缝化全程路径语音引导。同时,用户可借助终端信息维护中心软件,对各手持终端进行路网数据同步、维护,在实景地图上直观的维护管理野外路网数据。基于本系统用户可通过傻瓜化的操作直接对智能导航系统中的专题数据信息点进行分类、维护、管理,以简单易懂的方式由用户自己增加、删除、修改,多达数万计的专题数据信息点。
 
  在解决铁路行业领域的特殊需求同时,泰克飞石U2000铁路行业定制型智能导航系统还具有快速引导人员到达现场,实施现场调度的能力,以及应急救援呼救能力。在终端控制中心可实时了解人员当前位置、以图像、文字形式及时反馈现场情况、远程调度导航等功能。

  随着泰克飞U2000在智能高铁项目中的应用,相信能够助力郑州铁路局更精准、高效、快捷的进行道路运营,优化路网,为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铁路局表示,此次郑州高铁试点运行成功后将在全国各高铁推广配备U2000智能终端。

  泰克飞石亦将借助郑州高铁试运成功这一契机大力推行U2000智能终端,在自身的技术领域触及范围内协助高铁路网的优化及运力的提升来惠顾全国民众,以求完成泰克飞石的企业社会责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