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低端手机不能影响整个手机市场?

为什么低端手机不能影响整个手机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03/93060.shtml report 2416
  许多厂商认为,非智能市场的低端手机市场是巨大的机会之一。占领低端手机市场就会能获取很大的一部分用户,甚至影响整个手机品牌的市场份额,但是据最新调查数据来看并非如此。


  由于低端手机市场并非随​​着时间的推移迅速增长,所以市场份额的变化有多重原因。


  在过去几年中,自2008年第三季度到2011年第一季度,各厂商低端市场的市场份额如下图所示:


  虽然许多人认为,非智能低端手机市场是巨大的机会之一,但历史数据表明,市场并不活跃:

•从整体来看,它的增长速度缓慢
•买家看到其他更有价值新产品即会导致价格下跌
•竞争品牌逐年减少(从5到3)
•有越来越多的“白色标签”产品或无品牌产品销量增长(三年时间,从不到10%到30%以上)

  尽管低端手机(本文指无品牌的新加入的低端手机生产商)的具备干扰手机市场的潜力,但是这种潜力不可能表现在以语音为主导的手机产品本身。这类低端手机厂商只有在过多数量的买家有购买需求的时候或者受到政府等外界鼓励的时候才会进入。

  但是,如果我们认为所有手机看做一个整体,那么当高端手机市场占据大部分市场的时候,现有的大牌手机只会把重点放在高端手机的生产上,而不具备高端手机生产能力的无品牌和低端的手机厂商只能专注于现有的低端手机市场,结果导致的就是大牌手机的低端手机份额维持不变,或者退出了低端手机市场,而只生产低端手机的厂商和无品牌厂商的市场份额却有所增长。

  所以低端手机并不能影响整个手机市场。因为诺基亚和三星完全有实力和低端手机厂商去竞争,去抢夺用户。如果,以后手机市场受到冲击那也不是因为低端手机,而是因为那些新介入的移动终端将整个手机市场全部打乱所造成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