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子控遇上社交狂 摩托罗拉新机EX223全体验

格子控遇上社交狂 摩托罗拉新机EX223全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03/93087.shtml report 17836


  2011年,摩托罗拉公司凭借着ME860、XT882、MT870以及摩计算战略得到了业内人士以及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从2009年加入Android手机研发开始,摩托罗拉的非智能手机已经鲜见于市场。日前,一款售价维持在千元的摩托罗拉新机型进入到人们的视野中,也许这款手机可以作为近期多发旗舰产品的调味品来“品尝”。


初识摩托罗拉EX223:

  摩托罗拉这款新型号手机命名为EX223,简简单单的直板造型设计,支持有可触摸的2.4英寸屏幕和完整的QWERTY全键盘,如此定价相信是EX223致力于成为校园中,学生使用的社交类型手机。同时,摩托罗拉EX223采用了双SIM卡设计,并设计了9.9毫米纤薄机身,300万像素镜头和本身支持32GB扩展卡存储等。




  摩托罗拉EX223采用了简单干练的直板全键盘造型设计,对于学生朋友和年轻时尚的用户人群再合适不过。手机正面配备了2.4英寸全触摸屏幕,分辨率为QVGA级别,整体显示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


  摩托罗拉EX223为“社交狂人们”准备了QWERTY全键盘设计,采用五行总共47颗按键设计,每颗按键都设计的非常饱满。按键采用抛光处理,并且每颗按键都有个隆起,按下非常舒适。手机按键键程方面也做得比较出色,虽然不宽裕,但也足以保证输入正确率。


  机身背部,摩托罗拉EX223采用一体式塑料背板,黑色中显出这款手机稳重的一面。据了解,这款EX223为用户提供多种色彩背盖的选择,以便适合于不同用户的使用。张扬、爱美还是低调,只要从背盖的颜色中就可看出。


  而打开电池后盖,进入到电池舱内区域,分置有MicroSD拓展卡槽,最大可将手机存储容量扩大到32GB;旁边是双SIM卡槽,SIM卡1和卡2上下排列。而电池方面,摩托罗拉EX223采用的是型号为BQ50 91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为手机保证续航能力。




  摩托罗拉EX223机身侧边给人留以深刻印象,采用103×60×9.9mm机身设计,重量为86克。而且机身侧边采用了拉丝金属处理,整体显得非常有质感。



  顶部位置上,摩托罗拉EX223设计有电源开关键和一个3.5毫米标准耳机插口;左侧边环节上,是手机的MicroUSB数据线接口,用来传输数据以及充电;右侧部位,设计有音量调节按键以及挂饰孔。整体来看,摩托罗拉EX223侧边元素处理妥当,而拉丝金属的加入和不到一厘米的厚度加深了人们对它的认识。



  背部方面,设计有一枚300万像素镜头,支持丰富的拍照模式和调节选项,但遗憾的没有AF自动对焦功能和LED补光灯设置,所以仅提供入门级的拍照功能。


  中部位置,是摩托罗拉的经典标识,而在底部位置上,为了加深对这款手机型号的印象,还设计了EX223的图标,非常耐看。而在下方一点,是金属网状的扬声器细节。




  下面进入到深度的手机功能体验中,摩托罗拉EX223是一款非智能机型,但是手机整体的界面重新优化设计。EX223采用五页主屏设计,通过手指滑动便可实现切换。而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摩托罗拉EX223采用方格式的图标显示,与手机整体方方正正的形象呼应,格子控朋友应该会“难逃一劫”,而笔者虽不喜欢格子,但还是被这样的设计所打动。


  解锁界面上,摩托罗拉EX223采用了灰色的主基调,右侧位置显示双SIM卡的使用状态和当前的日期和时间;而左侧位置是解锁区域,只要把带锁的图标下拖即可。


  五屏主页,最中间页显示的是联系人、信息、电子邮箱、拨号键盘和通话记录等常规功能。媒体娱乐被设计到了一页,里面涵盖了音乐播放功能、FM收音机功能,手机拍照摄录功能、视频播放器、照片编辑器等;常用工具被设计在了一个页面,电子书、闹钟、文件管理、时间、任务、计算器、换算器等;而手机比较注重的网络功能被设计到了第四、第五页面,分别有浏览器、天气服务、RSS订阅功能和丰富的网络社交客户端。



  摩托罗拉EX223保持了通知栏设计,拉出可以看到设置档、手机设置、双模式奇幻、连接管理、显示风格和主题等。其中,设计的主题让人印象深刻,笔者选取了第四款主题,整体设计非常美观,而且在相应功能上都会有明显的大图显示,更加直观。




  既然是以社交网络为主打功能的机型,那么笔者就先从这方面着实来测试。像大家平时比较会常用的一些功能,在主页上有所体现,而点击更多,还会弹出对话框,EX223内置的社交端应用程序确实不少。


  笔者选取的主题,可以非常直观的感受到各项应用,QQ功能便是我们常见的QQ企鹅图标。输入笔者的QQ号码、密码便可以通过GPRS来登录。对,这里要强调一下,摩托罗拉EX223是一款双SIM卡的2G网络机型。我们可以通过全键盘来进行文字的输入,还是非常快捷的。



  而另一想功能——新浪微博,相信也不会逃出大家每天的生活。通过新浪微博用户可以查看关注好友的动态,也可发表自己的一些心情寄语实现互动。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的微博功能看微小说、娱乐信息、笑话等。也可登录广场,查看所有微博用户刚刚发布的信息。





  其它社交网络端方面,还内置了开心网、人人网、MSN客户端等;其它方面,内置了迷你地图导航软件、QQ斗地主和有道词典等一些列丰富应用。



  网页浏览方面,可以看到摆放在页面上有百度搜索、手机新浪、浏览器和天气服务。打开天气服务,首先要设置用户所在城市,通过短暂的等待,当日和未来三天的温度情况就会呈现在眼前。包括紫外线指数、空气污染信息也一并呈现,而且当日的天气状况同样有图例来彰显。



  摩托罗拉EX223内置了Opera Mobile 10浏览器,不过基于2G网络,只能满足于WAP网站的浏览。百度搜索和手机新浪两项,默认的就是浏览百度和新浪的WAP端网页,通过浏览器功能可让用户自行输入网址并登陆。




  多媒体方面的表现上,首先对视频播放性能上,笔者可以用满意来形容。实际通过手机存储卡中的720×480像素MP4格式影片进行播放,播放时非常流畅,不过整体的感受还是会因为屏幕大小稍微降低一些。



  音乐方面,摩托罗拉EX223可以通过内置的音乐播放器对MP3、AAC格式音频进行播放,手机支持歌词显示,并有完善的音效调节。EX223均衡器选项中包括了正常、重低音、舞曲、古典乐、高音、宴会、流行音乐、摇滚乐;而回响音效中包括音乐会、淋浴、教堂、小房间、歌剧厅、浴室等;同时,手机还加入了立体环场音效和低音强化功能。



  拍摄功能方面,摩托罗拉EX223支持普通、连拍模式,可以自定义情景环境,设置白平衡,特殊效果,存储位置和成像品质。通过手机300万像素镜头拍出来的样张实际来看还是不错的。



拍摄样张:




  最后在回归到手机的基础功能和常用工具方面。摩托罗拉EX223是一款支持双GSM卡的机型,可以轻松实现将家庭朋友和同事社会关系区分开来。手机拨号界面上,再输入完号码后需选择SIM卡1或是卡2来完成拨号。而在通信薄中,也可以加入电子邮件、来电图片、和专属铃声等常规选项。



  手机短信方面,摩托罗拉EX223可以通过下方物理QWERTY键盘来进行快速输入,也可通过上方的触摸屏幕来进行全屏手写,两种输入法无缝结合,中间不用有多余步骤来设置。而电子邮件功能,用户首先需要来建设自己的邮件地址,便可在手机中来进行邮件的阅读和收发。



  常用工具中,摩托罗拉EX223可以看电子书,将TXT文档拷入手机扩展卡中,便可通过该项功能打开。其它方面,日常会涉及到的闹钟、日历、记事本、计算器、货币换算和文件管理等应有尽有。






  在续航能力上,摩托罗拉EX223配置了91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可以保持250-480分钟的通话时长和200-260小时的待机时间。手机配置的屏幕并不会耗损太多电量,但不要忘记EX223是一款双SIM卡手机,每天需要大规模煲电话粥的用户相信并不会对这块电池感到太满意。而正常收发短信和拨打电话的用户,在每天保持一小时的网络应用,这块电池还是可以撑过一天时间。


摩托罗拉EX223优缺点:


总结:


  其实,自从摩托罗拉发力Android手机以后,非智能产品在国内市场便不多见。不过这款摩托罗拉EX223还是有着很好的改观,五页切换主屏,给人一种“陌生”的非智能感觉,带来了这两年更被人熟知的摩托罗拉成熟感。如果你是格子控,如果你是社交狂,这款摩托罗拉EX223还是非常符合定位。不过千元的售价,更会吸引到时尚年轻的用户群体。手机屏幕尺寸偏小,并不能带来快感的影视享受和网页浏览,不过音乐播放、手机QQ、新浪微博、开心/人人客户端的使用上还是具有看点。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