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CEO:苹果的封闭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

诺基亚CEO:苹果的封闭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0/93299.shtml report 4006
  伦敦当地时间6月8日,汇集移动互联网和媒体行业领导者的Open Mobile峰会准时开幕。6月9日,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伦敦Open Mobile峰会上接受采访,此次采访不仅谈到了诺基亚未来的发展,还分析了手机主流操作系统的前景等。

点击查看大图

  诺基亚CEO史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表示,正是由于苹果失误才间接造就了Android的成功,一些人不愿遵从苹果的方式,于是谷歌才得以介入并创造了Android。

点击查看大图

  谈到诺基亚的复苏战略,埃洛普称正致力于成为应用开发领域第三家主要厂商,成为Windows Phone手机的首家OEM厂商,以及与运营商结为合作伙伴等。

  此前有传闻称,微软和三星有意收购诺基亚。对此,埃洛普重申诺基亚不会出售。埃洛普同时谈到了苹果的发展。他表示:“苹果2007年推出了一款高水平的产品。苹果当时表示,‘这就是用户希望的’。然而苹果以苹果的方式来实现这一目标,iPhone是封闭的。”

点击查看大图

苹果促进Android发展


  埃洛普指出:“苹果创造了Android,或者说至少创造了Android诞生的必要条件。一些人希望不遵从苹果的方式,因此他们要做一些别的事。于是谷歌介入并创造了Android,其他一些厂商则利用了Android。”

  对于苹果和谷歌的生态系统,埃洛普表示,苹果的系统是封闭的,而谷歌虽然是开放的,但也存在一些障碍。他表示:“如果你去看看Android的代码,你会对其开放性有完全不同的认识。”Android系统的私有代码比外界想象中要多很多。

  埃洛普认为,苹果的竞争对手是Android,而不是三星和HTC。他还表示,欢迎其他厂商进入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

Windows Phone优于Android

  埃洛普表示,目前全球有13亿人使用诺基亚的产品。诺基亚的应用商店每天新增14万用户,应用下载量每天则达到600万。目前,Symbian仍是全球用户范围最广的手机平台。埃洛普表示:“这在很多年中满足了我们的需求,但我们认识到这一现状已经受到挑战。我们需要针对发达国家市场和新兴市场提供不同价位的产品,而Meego无法很快地实现这一点。”

点击查看大图

  埃洛普认为,所有Android产品的外观和功能都很相似。他指出:“如果无法在平台方面实现差异,那么将很快出现廉价商品化的趋势。不过随着市场的细分,差异又将再次显现。”

  埃洛普还表示,Windows Phone平台比Android和iPhone更好,但OEM厂商目前将大部分资源投向Android平台。诺基亚最好的用户体验将在Windows Phone平台上实现,未来几个月,用户将会看到一系列采用Windows Phone 7系统的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