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Blade闪耀全球  销量突破200万

中兴Blade闪耀全球 销量突破200万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0/93305.shtml report 5933
  日前,德国《Connect》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德国市场最优手机评选大奖,“单个周末销量过2000台”的中兴Blade榜上有名。无独有偶,在希腊《Pc World》发起的读者投票中,Blade人气一马当先,最终获得了“编辑选择奖”、“性价比最好奖”两个奖项。此前,Blade还被英国杂志《Smartphone Essentials》授予“Best Value Smartphone”、以及《The Sunday Times》“Best Buy”,更不要说上市之初就摘得了的“欧洲设计大奖”和“中国年度最佳设计大奖”了。目前,国内3大运营商已经开始与中兴通讯合作,相应定制版本BLADE将陆续上市。

  继2010年下半年上市以来,Blade热销于英国、法国、希腊、西班牙、波兰、芬兰、土耳其、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屡屡摘得销售冠军,在个别城市甚至一度脱销,销量累计已经超过200万台,创造了本土自主品牌“走出去”最辉煌的战绩。这其中不乏壁垒森严的日本、诺基亚的故乡芬兰、消费水平高高在上的“老欧洲”……

英国 高贵品质征服大不列颠

  在欧洲最古老的经济和文化中心英伦三岛,中兴依靠过人的品质,征服了欧洲最前卫、最注重品味的消费者。在英国,中兴Blade携手运营商Orange,取名为San Francisco展开销售,在上市初期,其火爆程度另人始料不及:不断有人以电话、邮件的形式咨询什么时候有更新的android系统版本上市,什么时候将推出CPU提升之后的替换机型……

  英国最大网购评价网根据销量数据评估,Blade火爆程度甚至一度超越Iphone 4。在英国最专业的玩家论坛XDA组织的年度手机评选中,中兴Blade 获得了24.66%的选票,荣获全部入围参与投票32款手机的第一名。

日本 中兴PK苹果 中兴Blade演绎完美性价比

  事实上,在中兴Blade的市场战果中,英国无疑是最可圈可点的,但是要论起攻城略地的难度,以严苛享誉世界的日本运营商们,绝对可以令高傲的不列颠同行自愧不如。

  日本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和消费大国,移动通讯网络自成一体,又是多家国际排名靠前的消费电子和手机行业巨头的大本营。

  进入日本市场难,想让产品热卖难上加难。中兴Blade进入日本被命名为Venus,既“女神”。它的诞生可谓好事多磨,携欧洲市场成功突破的东风,Blade本想一鼓作气拿下日本,却遭遇合作运营商日本软银最后关头追加的要求——Venus必须搭载Android 2.2系统。日方也许低估了中兴研发团队的毅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产品与Android 2.2系统的融合,要知道Android 2.2当时刚刚发布,升级的技术难度不亚于推倒重来。

  同时,日本软银集团急需要一款产品能够抗衡Iphone,以保持自身产品体系的平衡,中兴Blade的出现无论是优异的应用功能表现和性价比,无疑是软银最佳的选择。这也为中兴Blade在日本的热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希腊 高端配置中低端价格席卷智能手机市场

  2010年12月,中兴智能手机Blade开始在希腊销售,曾经赢得设计大奖的犀利造型,强大的智能体验,彻底征服了希腊消费者。人们惊奇的发现,Blade具备高端智能手机品质,价格却和许多中低端产品持平,性价比无出其右,成为购买智能手机的首选。在希腊本地运营商Wind的网络中,Blade被列为明星机种,销量长期居于榜首。据统计,Blade目前月销量近3000台,尚未包括经销商因现货售罄累积的客户订单,对全国人口仅有1000万的希腊通讯市场而言,Blade的强势崛起已经改变了传统的格局,无形中也大大促进了运营商对智能业务的推广。当希腊著名杂志《PC World》发起群众投票时,结果已经没有悬念。

  如今,在希腊,智能手机已成为中兴的代名词,人们谈论智能手机时自然说到中兴,讲到中兴立刻联系到智能手机。

芬兰  占领诺基亚的故乡刀锋战士

  回顾中兴Blade上市以来取得的辉煌战果,芬兰的故事最不应被遗忘的。这是一片曾经诞生诺基亚的神奇土地,征服芬兰,是许多手机品牌多年的夙愿。在芬兰攻略中,Blade充分发挥了自己全能娱乐智能终端的产品特点,在网络冲浪和移动播放体验上打得竞争对手毫无招架之力,曾有运营商进行统计,Blade用户数据业务流量为700M/月,而Iphone4 也不过400M左右。已经无须使用更多的文字描述Blade在芬兰的火爆,中兴Blade连续8周保持同档机型销量冠军。

  统计表明,11月、12月、1月连续3个月,Blade在芬兰销量都超过了地主诺基亚和最高调的外来户苹果,直到3月Blade脱销,才给了毫无招架的竞争对手们一个难得的喘息之机。

  希腊、英国、日本,芬兰只是中兴庞大海外攻略的冰山一角,全球市场一次又一次成功,最终汇集成中兴Blade令人骄傲的成绩簿。

  2011年,在取得海外市场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中兴加速推动智能新战略,与三大运营商紧密合作,布局本土市场。目前Blade V880的中国联通WCDMA版本定制机已经开始发售,延续了海外的火暴销售势头。中国电信EVDO版本以及中国移动TD版本Blade的推出,也已经进入紧张的筹备阶段。海外市场的辉煌神话,将会在古老的东方上演更绚丽的续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