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或面临亏损!诺基亚现在局面很糟糕

第二季度或面临亏损!诺基亚现在局面很糟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1/93308.shtml report 2151
点击查看大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的一项调查显示,诺基亚今年第二、第三季度的业绩可能会出现亏损状况,主要是因为诺基亚公司削减了产品价格,以此来阻止更多的消费者涌向竞争对手的智能手机产品。除此之外,一些分析人士也预测称,由于诺基亚在智能手机方面的创新程度远不及苹果的iPhone以及其它搭载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因此,诺基亚今后几个季度的盈利也将非常有限。

  在低端手机市场,诺基亚的市场份额也不断被来自亚洲的竞争对手所蚕食。上周,诺基亚还声称,由于中国和欧洲市场的激烈竞争,诺基亚此前的制定的营收和利润目标都将很难实现。

  据分析师目前的预计结果显示,诺基亚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摊薄亏损将达到0.04欧元,第三季度每股摊薄亏损则将达到0.05欧元。此外,这些分析师还降低了诺基亚2012年和2013年的每股摊薄利润预期。

  市场分析机构Bernstein的分析师皮埃尔·弗拉古(Pierre Ferragu)表示:“我们认为,新的预期充分表明,诺基亚将迎来非常糟糕的局面,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和毛利率都将下降。这些情况也表明,诺基亚还面临失去品牌影响力的风险,而且诺基亚打造基于Windows Phone的生态系统的机遇也在迅速消失。”

  诺基亚已经与微软展开了合作,并希望在微软的帮助之下,打造出新一代的智能手机。诺基亚希望也向苹果和谷歌那样,能够吸引软件开发商的关注,以此助其生产更多富有竞争力的设备。

  诺基亚自从今年2月公开了与微软的合作动向之后,其市值已经下降了一半,降到170亿欧元(约合250亿美元)左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