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德赛关爱杯”设计大赛揭晓 27件作品获奖

首届“德赛关爱杯”设计大赛揭晓 27件作品获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4/93388.shtml report 3633
点击查看大图

  历时两个月的首届“德赛关爱杯”老人手机工业设计大赛6月11日在广东惠州正式揭晓。经大赛评审委员严格把关,共有27件优秀作品成功获奖。

  当天上午,德赛电子总经理雷平在本次活动的致辞中表示:“德赛选择举办此次工业设计大赛,是为提高老年人手机工业设计水平,也为国内手机工业设计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德赛电子副总经理邵益勤则全面诠释了德赛关爱品牌战略规划,通过“老人手机”这一市场切割进一步构建成德赛手机的差异化领先优势,声称除要为老年人量身定制符合其消费习惯的专业手机外,更矢志要把“德赛关爱”打造成为中国老年人通信终端产品第一品牌。

  本次大赛以“贴心创意 传递关爱”为主题,共收到参赛作品逾千件,合格作品达数百件。在经过残酷而反复甑选后,过五关、斩六将,最后仅有91件作品入围决赛圈,并参与到当天大赛评审委员会的现场终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后入围的参赛作品其产品设计稿均需现场展示,并由作品设计人员进行讲解。
     
点击查看大图

  结合创意独特性、关爱主题结合度等评分指标,最后共有2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成功获奖。而根据评分,大赛评审委员会最终分别评出了本次大赛的“最佳综合设计奖”1名、“优秀综合设计奖”1名;“最佳ID设计奖”1名、“优秀ID设计奖”2名(并列);“最佳UI设计奖”1名、“优秀UI设计奖”1名;“最具关爱创意奖”1名、“优秀关爱创意设计奖”1名;以及优秀设计奖18名,并对以上获奖作品进行了一一奖励。同时,为鼓励各高校的积极参与,大赛特评出5名优秀组织奖,分别是江南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中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

  对于本次作品评审,获聘为德赛电子工业设计顾问的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福昌老师表示,参赛作品整体水平都较高。“在本次德赛老人手机工业设计大赛上,我看到了很多的优秀作品,甚至在一些未能获奖的作品中,许多独特创意和实用型设计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晓波教授对此次大赛给予了肯定。

  颁奖活动结束后,德赛集团副总裁钟晨在做大赛总结发言时表示,工业设计创新体现了一个国家的工业化水平、一个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德赛自创建以来,就一直重视工业设计创新工作,除自身创新外,近年来还加强了与高校、科研机构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首届德赛关爱杯老人手机工业设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们增添了无限信心。”钟副总裁表示,德赛将逐年把大赛打造成具有更高水平的专业性、学术性的更大规模赛事,以进一步提升国内通信终端工业设计创新水平。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