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表现积极 新系统Belle真机图神秘亮相

塞班表现积极 新系统Belle真机图神秘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5/93430.shtml report 4887
  诺基亚已将重心转移到windows phone上面。传闻称,诺基亚对塞班暂定的“短线投资计划”,诺基亚对塞班系统的投资暂定到2016年。于是,塞班在系统更新方面还是表现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积极积极。搭载塞班Anna系统的诺基亚X7等新机刚刚登场,疑似搭载塞班Belle系统的诺基亚E7和N8在网络上的现身。

点击查看大图

  尽管此次有关塞班塞班Belle系统现身诺基亚E7和N8的消息来自意大利,但图片来源却是国内,甚至过去也曾有过相似的谍照曝光。相比过去而言,新的塞班Belle系统在特定时间激发的状态下,界面的状态框将会发生变化,如底部的导航栏将会改变图标而菜单界面下的状态则不会改变。不过,尽管按照过去的报道显示塞班Belle系统将会提供5-6 个主屏幕,但由于此次仅有一张图片曝光,所以除了真实性有待证实之外,未来的塞班系统手机是否也会有五到六个主屏幕切换,同样充满诸多不确定因素。

更好的触控体验

  尽管如此,塞班Belle系统过去曝光时所披露的一些操作体验上的提升还是让人向往。比如根据所谓诺基亚工程师的说法,塞班Belle将来的更新还会对手机浏览器的易用性以及功能进行大幅度的改进和提升。比如网页的加载时间、多点触控、可视化历史记录、系统菜单等都会做相关的优化设计。

点击查看大图

  除此之外,新系统版本对桌面Widgets虽然还不能控制大小,但还是已经对其功能做了优化,预计将会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不过,塞班Belle系统版本将会取消二级菜单,这意味未来搭载该系统的塞班手机的所有图标都将摆在表面上。

点击查看大图

将扩展至S40手机

  更为神奇的是,似乎种种迹象在表明塞班Belle系统未来还将扩展至S40手机之上。其中,最直接的证据便是国外博客Everything Connected 日前曝光的诺基亚C2-01手机上搭载的具备塞班Belle风格的用户界面。有意思的是,塞班Belle系统清晰地出现在诺基亚E7和N8 的两款手机之上所显示的时间为 02:18, 而此次曝光的诺基亚C2-01之上的时间也恰好为02:18。

点击查看大图

  因此,如此的巧合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增添了曝光事件的真实性,而且也让人们对诺基亚未来手机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猜想。比如之前曾经有传闻披露诺基亚S40 手机将会支持 Qt 开发平台, 而此次的谍照是否为佐证,将来塞班系统是否主要转移至S40平台等等。

点击查看大图

  无论如何,按照当初曝光时诺基亚工程师的说法,目前内测版的塞班Belle手机已经运行稳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进行系统升级服务。因此,在塞班Anna刚刚推出不久的背景下,似乎说明诺基亚还在为塞班系统的发展而努力。至少,塞班在两年之内还是有机会翻身的。

点击查看大图

  相关链接:合作还会继续 诺基亚将支持塞班至2016年

       Anna仅是过渡?Symbian Belle带来更多惊喜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