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派发布酷云战略 两新品9930/N950月内上市

酷派发布酷云战略 两新品9930/N950月内上市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16/93493.shtml report 4696
  6月16日,宇龙酷派在广州举行主题为“酷智能 云未来”为主题的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国内首家手机云计算服务平台—酷云,并将酷云提升为战略重点,作为酷派发力移动互联网的重要举措。同时,基于酷云云计算服务应用平台的首批两款产品,酷派大观9930和N950将于本月内全面上市。

  易观资讯分析师路礼彬表示,苹果在刚刚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正式发布了在线云存储服务iCloud,同时,中国电信已正式启动“星云计划”,终端厂家与运营商都已开始发力云计算服务平台的打造,智能手机的竞争焦点由硬件转变为软件服务的趋势进一步加快。

  酷派正式发布云计算平台——酷云

  智能手机的快速发展推动了云计算服务平台在手机上的实际应用。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表示,2011年酷派全面发力Android系统,将推出近30款不同定位的Android智能手机,同时,酷派的移动互联网战略是率先整合云计算技术,资讯与数据的云端存储与共享将是智能手机下一阶段的核心应用,此次正式发布的“酷云”正是酷派移动互联网规划的核心战略平台。

  据了解,宇龙酷派早在2006年就开始布局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数据信息管理与协同分享,以“专注无线数据一体化解决方案,终端、互联网与PC三位一体”的发展策略,并于07年推出了“酷派通”与“无线小秘”应用平台,就是云计算平台的雏形产品。酷派常务副总裁李旺介绍,酷派酷云平台是指基于酷派终端的无线数据一体化(终端和后台的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和应用平台服务,内容包括日历、通讯录、通话记录、短信、备忘录、照片、文件、浏览器书签等应用的即时同步与分享,为用户提供提供随时随地无缝访问各种内容和应用程序,是酷派对无线数据一体化在云计算时代的最新理解,也是酷派无线数据一体化终端战略的成熟平台。

  李旺进一步表示,酷派在智能手机领域的大规模布局,为酷云战略的推出创造了成熟的条件,酷派在前期已进行长期的尝试与探索,积累了大量的云计算技术应用基础。因此,对酷派而言,云计算不是一个新事物,它是酷派前期“无线数据一体化终端”研发成果的提升,“酷云战略”将提升酷派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核心竞争力。

  酷云1.0推出五大类应用

  在本次发布会上,酷派正式发布了酷派平台1.0的五大类应用,与苹果发布icloud服务平台相比,酷派的酷云具备自己的特色和优点。

  据酷派酷云平台负责人介绍,此次发布的是酷云1.0,最核心的应用是数据同步与备份),酷云可以将各类数据,包括联系人、日历、短信、通话记录等通过个人帐号上传至云计算服务器,实现“云”同步和备份;令人惊喜的是,酷云具有强大的文件存储功能,包括文件存储、照片存储、其他多媒体数据存储等形式;同时,基于酷派多年的安全技术积累,酷云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独具优势,酷云率先采用了先进的云端认证技术,确保用户账号安全,也保证云端存储与备份的安全;此外,酷云还具备协同与设备安全管理的功能,云端查找设备位置、云端销毁设备数据/锁定设备,还能通过发布短信指令,远程销毁数据信息。年底将推出酷云平台2.0版本,酷云的功能将会更加强大和完善。

  酷云首批产品9930、N950月内上市

  据了解,酷云平台1.0的首批产品共有两款,分别是酷派大观9930、N950。大观9930是全球首创5寸大屏双网双待Android产品,突破目前市面上4.3英寸主流屏幕的极限,开创5寸大屏的全新时代,同时应用了大量的创新科技和创新工艺。N950是一款创新设计的折叠双屏智能手机,采用双3.0寸触控屏幕,应用CNC、机身锻压一次成型等加工工艺,采用了Android2.2智能操作系统,强大的安全管理,配备酷派独有的私密模式,支持远程防盗、远程数据销毁等商务安全应。

  酷派大观9930和N950两款产品将于本月内上市,由国代商天音通信包销,这也是中国电信深度定制的明星产品交由国代商运作销售的创新模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