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比音效助音乐原子能爆发 联想i520新机评测

杜比音效助音乐原子能爆发 联想i520新机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624/93752.shtml report 22725
  联想集团是一家极富创新的国际化科技公司,作为全球领先PC企业之一,他们在手机行业上迈进的速度也很快。除了我们大家熟悉的智能终端联想乐Phone、乐Pad,透明屏幕时尚靓机S800外,在市场中还可见到不少联想的机器。其中,以学生作为主要消费群体的i系列,一直都打造出性价比较高的音乐类型手机,今天送测到手机之家评测室的便是近期推向市场的联想i520。

点击查看大图

  面向学生群体的音乐手机,联想i520最大的特点就是加入了Dolby(杜比)音效认证。包装方面,联想i520第一眼便给人震撼的感觉,“拒绝单调,激爽释放音乐原子能!”,是这样的字眼,就足够吊胃口。同时,联想i520还内置热门的社交网络应用,适合学生使用。在这炎热的夏天,联想i520是否能给大家来了激爽的感觉呢,我们通过实际测试来看下吧!



  联想i520手机采用学生朋友更为喜爱的滑盖式设计,选择白色的机身主基调,为炎炎夏日带来一股清凉的感受。手机机身三围采用114.6×50×16.1mm,拿握在掌中手感扎实。而机身整体使用工程塑料材质,重132.6g,比较适中。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采用一块可视面积为3英寸的IPS材质屏幕,屏幕分辨率达到240×400像素,颜色表现细腻,并且拥有可观的可视角度。这块屏幕上方,设计了金属防尘网听筒,下方印有Lenovo标识。

点击查看大图

  下方导航键区,共设计了八枚按键,如此之多还是头一遭。可以看到在左/右软键与通话、挂机键中间植入了两颗按键,右侧的比较明显,带有“新浪微博”图标;而左侧设计比较像耳机,所以是音乐功能快捷键。

点击查看大图

  推开滑盖,来到联想i520的T9数字键区,按键采用磨砂材质处理,手感非常好。而且触摸后可以明显感到按键设计是微微隆起,输入速度得到保证,0~9数字键也保证了键程大小,输入正确率百分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采用的是全自动滑轨,用户无需很大的力气就可以推开,全自动滑轨的设计目的是让用户可以更加方便的使用。而且整个滑轨占据整个机器长度的三分之一,滑出的部分并不多。

点击查看大图

  背部设计上,也采用与机身正面一致的纯色,最亮眼的地方算是摄像头部分。起初笔者认为这款手机拥有一个推拉式的镜头保护盖,还尝试着用手指推下带有联想英文字符的银色金属区,但没能推动,看来仅仅是起到装饰作用。

点击查看大图

  再来说说这款手机镜头的具体配置,有效像素为320万,支持最大2048×1536像素照片的拍摄。但遗憾的是不具备自动对焦功能和补光灯设置,仅是让学生们满足日常闲暇之余的拍摄需求。

点击查看大图

  下方,联想i520最亮眼的便是银色边网的扬声器设置,内设有双喇叭,保证了声音的洪亮,同时手机支持杜比音效,音乐播放时选择外放效果更佳。

点击查看大图



  打开电池后盖的方法非常简单,双手握住背部电池后盖区域(非常明显,占背部整体的三分之二),轻轻推开。首先展现在眼前的便是一块型号为BL160的10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右侧可以看到手机的MicroSD存储卡槽。

点击查看大图

    拔下电池,可以看到联想i520另一项主打功能,手机采用双卡双待设计,双SIM卡槽设计可以保证两张卡同时在线,对于目前的用户来说非常实用,不过学生群体双卡用户应该还是不多吧。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侧边细节上,正面和背面过渡处采用银色金属材质,而在这款材质上机身左侧设计了音量调节键、增大音量/降低音量按键有凸起效果,手感不错,方便单手操作。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机身顶部配有Mini USB接口以及3.5mm标准耳机接口,其中USB插口上还设计了防尘盖,而标准耳机接口使得用户可以更换自己的耳机。至于手机右侧,上方保留了挂饰孔,年轻人哪个不会拴上一堆可爱的挂件呢?

点击查看大图



  其实,笔者接触过的联想手机虽然不多,但是对于联想手机的UI设计一直都存在好感,特色的UI画面设计让上手的用户第一直观感觉很舒适。当然,非智能手机所涉及的功能大致相同,所以炫丽的主题更让人留下印象。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更加倾向于年轻的女性用户,那么男同学们就不能使用了吗?至少,从刚才的UI设计看来,颜色搭配,主题画面有点微微的萌。从设置中的主题选项里,笔者选取了另外一个主题,立马变得硬朗了一些,所以说男生也可以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设置选项中,针对于这款双卡双待手机专门有个双卡选项,提供模式选择、主卡设置,短信主卡、通话主卡选择,让学生朋友怎么省钱怎么来。同时,手机的保密性也做得很好,提供隐私保护和防盗追踪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界面上的亮点还有时尚的动态效果,刚才笔者说明了两款主题,默认下的主题动态显示较为明显;而黑色背景的会有图标跳动的效果。整体还是非常适合于年轻用户使用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下面来介绍下联想i520的基础功能方面,下面先来看短信界面,融入了彩信、电子邮件和邮箱功能。界面设计的非常舒适。进入到短信中,可以横向切换选择收件箱、已发送、草稿箱、收藏夹等。手机输入文字后,界面上回馈的字体很大很清晰,当然字体都是可以设置的,目前选择下文字为“大字号”、还有一个“极大字号”可选择。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至于电话薄方面,分类也很清晰,机身存储、SIM卡1和SIM卡2,方便用户切换查找。拨号后,如果使用双卡的用户需要选择使用哪个卡号拨出,界面上会显示通话联系人的归属地和你为他或她设计的头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助于其它工具方面,涵盖了闹钟、日历、计算器、商务助理、录音、备忘录、秒表、世界时间、单位换算、蓝牙、健康管理、归属地等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设计了一枚320万像素的镜头,提供了包括白平衡、拍摄环境、特效和曝光补偿等设置。当然,还为年轻的用户提供了相框选择,让拍摄出来的照片更加有意思。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多媒体方面,联想i520支持3GP、MP4格式视频播放,让学生朋友在课余时间可以观赏下自己喜爱的动漫或影视。在播放时,用户只需要按下#号键,便可切换到横屏播放模式。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在手机的娱乐选项里,可以看到电子书、电子地图、FM收音机、飞信、MSN等应用程序。而在JAVA程序中,可以看到大智慧、开心网、人人网、微博、手机QQ、QQ斗地主等互联网应用。本机游戏中,还内置了麻将、魔法寿司、对战麻将几项。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内置了一个叫做《嘉年华》的功能,提供了在线应用软件的下载及使用。提供了包括图片、铃声、游戏、应用、图书、免费、视频、音乐等,看来除了免费提供的程序外,其余的都要外加付费。

点击查看大图点击查看大图

  联想i520虽然隶属于非智能手机,不过机身内置多项实用功能,特别是与新浪合作深度整合了目前最火的新浪微博程序,在机身也设置了一个微博快捷键,十分适合各位微博重度使用者。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联想i520主打的是音乐功能,自带有播放器,支持MP3、WAV格式的音频文件的播放。通过手机的MicroSD卡功能存放更多音乐。i520加入了杜比音效认证,在播放器设置当中就可以选择开关。同时界面上采用CD光盘的样式,音乐播放时CD会随之转动,在试听过程当中i520的外放音质非常的出色,非常适合喜爱音乐的时尚人士。同时,通过内置的MTing功能还可在线下载乐曲。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续航能力方面,联想i520手机采用的是10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的配置,虽然是一款非智能手机,但采用3英寸屏幕大小和双SIM设计的手机来说,续航能力并不出众。不过,手机会标配两块电池,使用比较平凡的用户可以选择随身携带两块电池。

点击查看大图

  总结:

点击查看大图

  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的是联想i520手机的评测内容,是一款攻向学生市场的音乐类型手机。内置有杜比音效,同时又深度整合了目前流行的新浪微博功能,提供了丰富的社交网络功能,虽然在拍照和多媒体播放上效果一般,但作为主打性价比机型,整体评定还是不错的。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