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苹果iPhone 已成熟还是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四年苹果iPhone 已成熟还是仍有巨大发展空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01/93952.shtml report 4391
  自从四年前第一款苹果iPhone问世到现在,所有人心中都一直有一个疑问,苹果究竟什么时候能够扩大产品组合,以做足所有的细分市场。在2007年的时候,苹果推出了“mini”、“nano”、“classic”系列iPod,加之优质的服务使iPod在市场中极具竞争力。

  然而对iPhone苹果采取了不同的方法。为了自己的长期发展和用户体验,他们选择同样大小的屏幕去研发应用,去发展系统平台,以更好的培育一个生态系统。

  他们还逐渐提高了设备​​的电源,就这样苹果积累的经验越来越多,设备也越来越强大。换句话说,他们认为每一个iPhone都不够好,他们认为每一赫兹的动力,屏幕的每个像素、电池的每分钟电量都是有必要的。他们不断地对系统和API进行数以千计的测试。

  换句话说,苹果的严谨的测试行为更像一个电脑软件公司,而不是像“设备供应商”或类似的手机制造商。

  从iPhone扩展到iOS,并建成像iPad 和 iPod touch这类非细胞的中央电脑平台,他们清楚的表明对运营商渠道的轻视并随之放大(放大伴随着严重的价格依赖和战略错觉)。

  现在,该产品正在走向成熟,硬件越来越近完美。苹果现在更多考虑的是让产品尽可能去扩大其销售覆盖面,以确保获得更广泛的用户群体。

  根据德意志银行和国ITU(际电联公布)的数据,我们能够计算出苹果的iPhone定位的潜在客户群大约有多少。我选择使用预付费和后付费手机的区分作为对处理和未处理的代理服务。这是一个虽然是不完美的代理服务但已经相当不错了。因为大多预付费的订购已经标出了iPhone的总价(零售价大约在700到1000美元之间)与后付费的客户预见到的价格是低200美元甚至更低。而200美元恰好是一个能使销量大幅提高的心理价位临界点。

点击查看大图

  上图表显示了2010年先付费和后付费手机的订购者在全球的分布格局。大约15亿是后付费,37亿的预付费。这意味着由于iPhone自身的定位全球将近70%的市场它都没有涉及。换句话说,定位的稍微转变就可能为iPhone带来250%的市场增长。

  苹果首席运营官,目前接替病假的乔布斯履行CEO职责的Tim Cook,在上次的电话会议上就提到过这点,他说预付费手机目前可分享的市场巨大,Tim Cook用“目前是九牛一毛”。以中国为例中国,苹果只拥有联通一家运营商客户,相比联通和电信,苹果做的仅仅是个开始。Cook还说他们不会割舍任何市场——苹果曾经丢失的一个市场的话,那就是Android所占领的中低端手机市场。暗示着iPhone也将会把手机的价格拓宽到和功能手机的一致水平,换句话也就是说苹果也将推出中低端手机。

  下面的图表同样显示的按地区先付费和后付费手机的市场分布格局。

点击查看大图

  你可以通过上图看到,iPhone通过拓展运营商协议,在过去的四年间不断深入蓝色的区域。现在有一半的美国和加拿大区已经被覆盖,剩下的蓝色区域也是唾手可得。

  由于生产的多个制约因素,以及产品配置和硬件的改进等诸多因素,这意味着苹果可能最终将注意力转向那些橙色的地区。

  随着可增长市场极限的临近,经过4年成长的iPhone将最终被重新定义。而这不仅仅是一部后付费手机的到来,更是一个新时代的到来。这不仅仅是iPhone发展的时代,更是iPhone在扩张并控制整个市场时代的到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