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4S同步上市 苹果9月发两款iPhone

iPhone 5/4S同步上市 苹果9月发两款iPhone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11/94206.shtml report 3345
  关于第五代iPhone的命名,不论是媒体还是用户都已经喋喋不休的争论了几个月的时间。因为按照苹果命名的惯例,一些人称其为iPhone 5,同时也与刚发布的iOS 5操作系统相对应。还有人觉得iPhone并不是全新设计的新款iPhone,iPhone 4的“加速版”,所以按照在两年前发布的iPhone 3GS一样,这款iPhone应该叫iPhone 4S。

    近日,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克里斯•维特莫尔在报告中告诉客户,iPhone 5和iPhone 4S将可能同时发布。维特莫尔表示:“随着诺基亚和RIM的消沉,苹果应抓住这一机会渗透中端智能手机市场(例如300至500美元价格区间),以显著拓展整个潜在市场(total addressable market)以及市场份额。”

  前些时候,苹果首席运营官,即目前接替乔布斯履行CEO职责的Tim Cook,在上次的电话会议上就提到预付费手机对于苹果来讲的市场巨大,以中国为例中国,苹果只拥有联通一家运营商客户,如果算上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苹果做的实在是微乎其微。另外,Cook表示,未来他们不会割舍任何市场——如果说苹果曾经丢失的一个市场的话,那就是Android现在广泛占领的中低端手机市场。同时也暗示苹果也将把iPhone的价格拓宽到和功能手机相近的水平,也就是说苹果也将推出中低端手机。

点击查看大图

  另外,维特莫尔还分析称,如果解锁版iPhone 4S定价在349美元左右,并配套预付费语音套餐,那么它将“显著提高(在潜在市场的)普及率”,这一市场目前已增长到拥有15亿潜在客户,分布在98个国家,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偏好预付费套餐。在美国,大部分手机是由运营商补贴的,这些运营商通过与用户签约,从每月话费中收回手机成本。不过如上面的图表所示,世界上有很多地方,特别是在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这些iPhone普及率不高的地方,用户倾向于预先支付手机的全部成本。

  虽然,“iPhone双款同步发行”理论目前并没有得到苹果官方的正式确认,但是多个分析师已经意见一致的直指苹果唯有占领预付费手机,才可能继续快速扩大其市场份额,而相对于用户倾向于预先支付手机的全部成本的非洲、亚洲和拉丁美洲这些地区,中国是苹果的必争之地,就Tim Cook来华与移动协商一事来看,苹果推出预付费手机一事势在必行,但是是否是即将推出的iPhone 4S或者iPhone 5就不得而知了,就目前形式来看,苹果不可能用一年多时间仅推出一款iPhone 4升级版来敷衍用户,也不太可能用一款加速产品去和三星、HTC等高端产品抗衡。所以,全新设计的iPhone 5不出意外是一定会上市的。而加速版的iPhone 4,笔者认为则不太可能,推出一款相对廉价的新版iPhone 倒是苹果该考虑的,至于命名就无据可循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