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Android日激活量达55万 已出货1.35亿台

谷歌Android日激活量达55万 已出货1.35亿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15/94352.shtml report 2599
  尽管Android被专利诉讼的阴影笼罩着,但是似乎还没影响谷歌的快速增长,近期的发展仍成上升态势。谷歌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在今天举行的谷歌第二季度财报会议上表示,到目前为止,Android设备已累计出货1.35亿台,而且每天有55万台Android设备被激活,谷歌软件商店应用已经累计达25万。

点击查看大图

  值得一提的是,Android操作系统发明人安迪·鲁宾(Andy Rubin)于16天前在Twitter上发表微博称,每天有50万台Android设备被激活,Android操作系统的增长速度为周环比增长4.4%。这一数字表明Android不只是在增长,而是有些增长过快。若保持这样的增长速度,大概14周左右之后谷歌的日激活量将达到每天100万台,相比6月28日公布每天有50万台Android设备被激活来看,谷歌Android用16周左右的时间实现了日增量的翻倍。

  现在,让我们再看看谷歌创下的记录。谷歌宣布,到目前为止Android设备已累计出货1.35亿台。早在5月10的时候,这一数字还是1亿。若按照这样的增长速度计算,Android设备每月将有1750万的增长,累计到年底,谷歌Android的出货量降到到2.3亿。这一数字,已经没有任何系统的智能手机可以比拟,包括苹果。当Android设备超过两亿的时候,就已经证明Android超越iOS的发展程度。因为苹果花四年时间将iOS系统的生态圈打造到今天的样子,才累计有2亿出货量,而Android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将苹果的记录全部刷新,这实在令人难以置信。

  如果说Android现在有什么明显还不如iOS系统,那就是软件数量上。截止今年5月,apple store软件商店的应用数量已经超过50万,而Android软件商店应用仅达25万,但就谷歌给出的增长速度来看,软件数量也有望于年内追上iOS。

  但是有一点让人质疑,那就是谷歌公布的迄今为止已有60亿美元的软件收入,一方面软件应用下载多数为免费,另一方面软件下载数量大家有目共睹,能够有60亿美元的收入实在让人不得不质疑。就这些来看,谷歌所报出的第二季度财政报告还是有吹嘘的成分存在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