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下周正式发布阿里云手机操作系统

阿里巴巴下周正式发布阿里云手机操作系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722/94605.shtml report 1985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将于下周正式发布阿里云手机操作系统,及云应用平台。

点击查看大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旗下阿里云一直以“天云”项目开发移动操作系统,阿里云操作系统最为核心的环节是“云账号体系”,该体系将会成为打通PC端和手机端的链接工具。只有在拥有此账号的前提下,手机用户才能享受由阿里云提供的多种云计算服务。而上述操作系统基于Android开发,并集中了多种阿里自主研发的应用软件,包括地图、输入法、浏览器及IM工具等。

点击查看大图

  目前基于该操作系统的第一款手机与国产厂商天语合作,该手机将于8月正式在全国销售。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表示:“手机只是第一步,我们希望建成一个开发的跨装置服务平台。”据悉,已经有多家设备生产商在和阿里巴巴进行洽谈,所以未来阿里云操作系统将移植到更多平台上,包括平板电脑在内的多款阿里云终端产品也将陆续上市。

  而未来的阿里云将针对社区站点、图像处理、移动应用,提供底层的数据技术支持服务,服务链条从商业级客户到消费层级。在此基础上,阿里云也许会孵化出融合SNS、渲染、电商、游戏等不同元素的杀手级消费应用。阿里云操作系统有望像淘宝一样再一次影响人们的传统消费途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