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英寸娱乐智能新主张 摩托罗拉XT531评测

3.5英寸娱乐智能新主张 摩托罗拉XT531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2/94948.shtml report 29827
  2011年,全球移动通信终端厂商摩托罗拉公司,用技术与实力在高端市场中相继推出Artix 4G ME860、XT882、MT870、XT883等双核心处理器机型后,在中端市场近期也将有佳作问世。今天所要介绍的摩托罗拉XT531,采用3.5英寸屏幕,搭载800MHz单核心处理器,支持有500万像素镜头,入手来看是一款较为时尚的安卓新机。首先,简要了解下XT531的基本功能和参数。

点击查看大图

主要功能:
500万像素摄像头,VGA前置摄像头
Android2.3智能系统,海量应用下载
3.5英寸全触屏,320×480分辨率
预置QQ开心001、人人、微博等社交应用
多款个性主题界面一键切换

其他功能:
800MHz处理器
“好友资讯总部”界面
支持MOTO智件园
预置迷你地图,土豆视频,有道词典,支付宝等
3G/WLAN(WAPI/WIFI)
支持3G热点功能,多设备共享WLAN网络接入
支持Flash10,主流网站尽情浏览
新一代摩托罗拉智能指书
功能强大的来电及短信防火墙功能,短信邮件群组发送/管理,联系人/短信备份
支持MP3/AAC/AAC+/WAV/AMR 等音乐格式
支持视频拍摄/回放/流媒体;H.264/H.263/MEPG-4/等多种视频格式
支持彩信、电子邮件 (POP3/IMAP4)和企业级电子邮箱
支持电子书,支持Word/Excel/PowerPoint/PDF多种格式文件浏览
蓝牙高速传输;支持无线蓝牙立体声
支持aGPS,接触传感器、重力感应、电子罗盘
3.5mm立体声耳机插孔,支持OMTP耳机
支持FM立体声收音机
USB 2.0高速数据传输

基本参数:
网络:WCDMA, HSDPA/Quad-band EDGE
尺寸:61.9×114×11.95 mm
重量:110克(含电池);
屏幕:3.5英寸  HVGA, TFT 480×320  
电池:1500毫安时
通话时间:270-385分钟
待机时间:120-160小时
操作系统:Android 2.3
CPU: 800MHz处理器
内存: 512ROM, 512RAM
存储卡:最大支持32GB Micro-SD扩展卡
USB: USB 2.0高速数据接口

颜色:
神采黑、夺目白



  既然说到有黑、白两种款式可以选择,那么就要提一下笔者入手的摩托罗拉XT531是黑色版本。大多数人认为,黑色版没有白色版时尚,但从塑造来看,摩托罗拉XT531采用了圆润平滑的造型,偏向于商务气息的黑色也营造出时尚的镜面感。摩托罗拉XT531侧面加入了蓝色窄边框映衬,非常亮眼。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正面整体

  摩托罗拉XT531机身三围是114×61.9×11.95mm,重量为110克,从手机定位和整体外观的把握来看,中端市场的价格足以吸引到时尚年轻用户群体。同样的,摩托罗拉XT531正面采用3.5英寸电容触摸屏幕,唯一留下的遗憾是分辨率的掌握上采用320×480像素。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听筒、前置镜头、感应器

  作为一款触摸屏幕手机,正面的组件配备相信全是大致相同的。摩托罗拉XT531屏幕上方设计了听筒、前置摄像头、感应器元件,没有运营商标识,还是欣慰的。前置镜头为VGA级别,实际测试还是十分清晰的。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Android标准功能键、摩托标识

  摩托罗拉XT531触摸屏幕下方,是常见的Android四枚功能按键,功能键、主页键、返回键、搜索键。而在MIC孔旁边,标有“MOTOROLA”字样,加上四周圆润边角的处理,使得XT531正面看上极有亲和力。

四合一精美图赏: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正面精美图赏



  摩托罗拉XT531背面采用一体式的后盖设计,采用类椭圆形,钢琴烤漆打造,表面比较光滑。而光滑的表面设计,更加年轻化,但自然会带来一些油污的沾染,所以用户在夏天还是应该为爱机常备擦拭布,保持美观也让爱机不易脱落。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背面整体

  摩托罗拉XT531采用了一枚500万像素镜头设计,支持自动对焦功能,中端市场中的主流机型,大致设计如此。同时,XT531还配备一枚LED补光灯,在弱光环境下提供有效辅助。而在拍照环节中,摩托罗拉XT531提供了丰富的选项,上手比较简单,稍后在进行详解。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500万镜头、LED补光灯、摩托标识

  摩托罗拉XT531背部中间,是经典的“M”标识,底部还设计了一个扬声器元素,提供出色的功放效果。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扬声器

  进入到电池舱区域,可见摩托罗拉XT531采用型号为BF5X的15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提供较为出色的续航能力。同时,SIM卡槽设计在电池底部,而拓展卡槽在电池右侧,手机支持最大32GB的存储卡拓展。

四合一精美图赏: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背面精美图赏



  目光转移到摩托罗拉XT531的四周设计环节上,首先看到顶部位置,是手机电源开关键和3.5毫米标准式耳机接口;底部方面,仅留有背盖卡扣设计,用指甲嵌进,沿边缘划开缝隙,开启后盖。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顶部电源键、耳机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底部后盖卡扣

  摩托罗拉XT531机身两侧方面,我们看到左侧仅配有MicroUSB接口,右侧元素为上方的音量调节键以及下方的实体拍照快捷键。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左侧数据线接口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右侧音量调节键、拍照快捷键

四合一精美图赏: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四周精美图赏



  入手的测试机摩托罗拉XT531搭载了Android 2.3.4操作系统,在用户UI上保持了Android风格的同时,又稍作人性化的改动。解锁方面,依旧保持滑动解锁和滑动调整静音等。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基础信息

  摩托罗拉XT531支持五页主屏幕显示,点击手机的功能按键,会弹出对话框,可以直接对应用程序进行管理。同时,还可为手机主页壁纸进行更换,或是添加快捷方式、组件、文件夹等选项。另外,XT531还拥有四种转换模式功能,提供默认转换模式、业务转换模式、娱乐转换模式以及个人转换模式,非常实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主页面

  进入摩托罗拉XT531功能菜单页,采用Android 2.3系统的手机上方会显示一个横栏,手机支持分类的应用管理,而右侧类似于书包的按键点击会进入到摩托罗拉智件园程序中。对于分类管理这块,点击横栏中用户所在分类,便会弹出对话框,可以添加新群组,自定义命名,以及将应用添加到所属分类中。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菜单页



  摩托罗拉XT531作为一款面向于中端市场的智能手机,采用主频为800MHz的高通MSM7227处理器,同时集成了Adreno 200图形芯片,整体性能方面表现较为出色。而屏幕方面,分辨率为480×320像素,同时手机机身 还拥有512MB RAM。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硬件信息

  通过性能测试高级版对摩托罗拉XT531整体性能进行测试,针对手机CPU、内存、I/O、2D、3D来进行综合评定,摩托罗拉XT531两次成绩不俗,1000+出头的分数可能并不耀眼,但在同一级别的机器中算是非常出色的。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性能测试

  而在3D图形处理能力上,摩托罗拉XT531采用的Adreno 200图形芯片在笔者看来相较于主流的Adreno 205相比还是有些差距,而两次成绩分别是49.0和49.9fps,对于游戏、视频能力上的掌握来说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但不能太过于苛刻。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图形测试



  多媒体娱乐方面,摩托罗拉XT531支持MP3/AAC/AAC+/WAV/AMR等音频格式播放,和H.264/H.263/MEPG-4/等多种视频格式播放。下面,笔者就来实际测试一下。提一下,摩托罗拉XT531采用3.5英寸屏幕,但分辨保持在HVGA级别,对观影还是有一定影响。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720P播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480P播放

点击查看大图
数据图表(点击图片放大)

  点评:通过数据我们实际来看,首先可以证实摩托罗拉XT531的处理芯片组是比较强悍的,对于图表中视频7、视频8的文件都可以打开播放,但实际效果并不算理想。而在格式上的兼容上,默认下只有MP4和MKV两种,但可能是编码问题,导致了视频1和4出现播放错误。但实际将分辨率降到480P级别,摩托罗拉XT531对于30fps的影片播放毫无压力。有观影需求的用户,建议将分辨率控制在480P级别,然后通过第三方软件就可打开不同格式的视频了。

  至于音乐播放方面,摩托罗拉XT531可以让用户自由搭配耳机,内置播放器也延续了艺术家、专辑、歌曲、播放列表的归类方式。实际选择音乐曲目收听,会显示专辑封面、歌手、歌曲信息和所属专辑,同时也可完成一些设置。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音乐播放



  摩托罗拉XT531采用500万像素镜头+单枚LED补光灯的设计,进入拍摄界面可以看到手机拍照功能设置非常简单,集于右侧环节。对焦方式提供了自动和无限远,同时提供色彩效果、测光模式、白平衡调节等,成像速度也是十分迅速的。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播放界面

  摩托罗拉XT531右侧第一项功能中,设计了非常丰富的选项,可以让用户简单的几步打造出一张不错的样张。实际看一下,有饱和度、反差、锐利度、亮度选择,而且设有不同级别,不是拖动横条式的复杂使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丰富拍摄选项

实际拍摄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室内拍摄样张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室内拍摄样张



  摩托罗拉XT531基于WCDMA 3G网络制式,内置WLAN模块,支持WAPI/WIFI无线网络连接以及3G热点功能,多设备共享WLAN网络接入。手机中,预装了手机QQ、新浪微博、人人网和土豆视频客户端等,下面笔者实际试用体验一下。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内置QQ试用

  打开手机QQ,登录账号,可以发现下方有三枚图标,当前所在功能页面就是QQ的好友界面,也就是平常使用的好友聊天界面。聊天模式下,可以自拍样张传送或直接传图库中的照片,查看聊天记录,还有注意聊天模式下图标中目前灰色(手机不支持)的视频功能,与PC端QQ软件功能相差不多了。同时,手机版QQ还集合空间中的说说,或是一些QQ应用。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内置新浪微博试用

  相比较QQ而言,内置的新浪微博客户端虽然功能全面,支持所有微博信息推送、查看@信息、评论、私信,撰写微博可以加入位置信息、图片等。但实际撰写微博很难@对方,而且在PC端的分组在手机内置的新浪微博中也很难体现。(建议升级到最新的微博2.4.5版本)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内置土豆客户端试用

  土豆视频客户端方面,支持丰富的内容选择,但唯一的弊端是流量问题,建议在WLAN环境下使用。同时,在线视频是很方便,但是清晰度不够一直是诟病。用户还是根据需求来选择吧。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内置土豆客户端播放



  摩托罗拉XT531采用的一块1500毫安时锂离子电池,官方表示手机通话时间为270-385分钟,待机时长120-160小时。实际使用手机,每天保持通话时间30分钟,短信30条,娱乐应用30分钟,上网半小时的话,手机足以持续到第二天。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电池

  总结:

点击查看大图
摩托罗拉XT531

  摩托罗拉公司在2011年主攻高端市场,成为了国内市场中推出双核处理器智能手机最多的厂商。这也要感谢摩托罗拉公司重视国内市场,第一时间可以奉献上科技含量的产品。而在中端领域,摩托罗拉XT531的问世,相信又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选择。3.5英寸屏幕、800MHz处理器、时尚的造型、丰富可扩展的应用,是否为之心动呢?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