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完成对Medion的购股协议 持有超过51%

联想完成对Medion的购股协议 持有超过51%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2/94961.shtml report 2362
  香港/德国斯图加特,2011年8月2日:联想集团今天宣布,对德国Medion公司的收购取得重大成果,已完成与Medion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rd Brachmann之间的购股协议。在计入联想从Gerd Brachmann先生及Medion第二大股东Orbis购得的股份后,联想集团目前通过其全资子公司——联想德国控股公司(Lenovo Germany Holding GmbH) 共持有的Medion股份达51%以上,拥有对Medion约56%的表决权。

  联想集团成熟市场总裁Milko van Duijl表示:“这项举措让我们加快了进军西欧消费市场尤其是德国市场的步伐,同时让我们能够借助Medion强大的市场实力获得更多增长机会。”

  联想正在大力发展移动互联业务,并于前不久(7月20日)在全球范围内发布了三款全新的平板电脑产品。本次并购,将有助于联想拓展欧洲消费电子市场,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终端市场。

  联想目前计划在联想德国控股公司与Medion之间缔结一项“控股和损益表转移协议”(Domination and Profit and Loss Transfer Agreement,  简称DPLTA),旨在促进两家公司之间的协作,以及加强Medion和联想的整体竞争优势。

  联想现时持有Medion公司51%以上的股份(拥有Medion公司约56%的表决权),Brachmann先生则仍持有约18.33%的股份(拥有Medion约19.86%的表决权)。联想与Brachmann先生已达成共识,后者将以其约18.33%的Medion股权投票支持两家公司之间达成DPLTA,这将确保联想与Medion之间的DPLTA决议在足够的表决权下获得通过。Medion执行董事会对这此表示欢迎,并乐意就此事与联想密切配合。

  Medi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Gerd Brachmann表示:“我们认为,集合双方之力将为两家公司带来绝佳的发展机遇。我们将紧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富有吸引力的产品。”

  DPLTA的具体条款和条件,尤其是针对小数股东获得足够的保证股息及现金补偿金额,将在未来数月内确定。

  Medion是德国最大的个人技术和消费电子产品企业之一,联想是全球第三大个人电脑厂商。2011年6月1日,联想集团宣布收购Medion。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