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G免费云存储 阿里云中国版icloud受追捧

100G免费云存储 阿里云中国版icloud受追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03/95010.shtml report 2225
       来自阿里云公司内部的消息说,根据后台监测数据,伴随着阿里云OS系统一同推出的基础云服务大受欢迎,近日来激活数量连番升高。

       7月28日,阿里云公司正式推出云OS操作系统及搭载该系统的天语云智能手机。一个亮点是阿里云公司为每个手机用户推出了100G的免费云端存储空间,以便用户就图片、短信等应用做随时随地的云端存储和备份。

       据阿里云公司表示,云空间服务跟苹果icloud内容基本一样,从某种意义上,不啻于国内版的icloud,但研发和推出的事件均早于苹果。就目前的资讯显示,阿里云公司则一次性提供100G的云端存储空间,而且是完全免费,而苹果iCloud服务有免费和收费服务,免费服务提供5GB存储空间,如用户需要更大存储应用,可以花费每年100美金获得50GB额外储存空间。但因为某些原因,国内用户享受不了该服务。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通常理解中经常把云存储混同为我们经常看到的网盘,认为云存储的门槛较低。但事实上,云存储所需要的关键技术存储、分发门槛很高,消耗资源多,需要很强大的后台服务器架构和逻辑关系,才有可能为终端用户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应用,因此在国外,也就是亚马逊、谷歌、苹果、微软等几家大厂商才有实力运营云存储平台的。

       “阿里云过去几年,一直处理的是淘宝、支付宝这样级别的海量数据存储和运算。在云服务方面的经验是别人获取不到的。国内很少有企业可以有我们这样的运营基础”,阿里云一位人士表示。据悉,很多网盘公司已经找到阿里云,希望能够和云服务开展合作。

       在阿里云推出云空间后,类似icloud服务在国内也受到其他厂商关注,8月2日,小米手机也宣布可能会将小米手机和金山快盘服务合作,过往资料显示,金山快盘是一款在线网盘类产品,为用户提供5GB免费空间,最高可升级至15GB。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