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稳定 应用丰富 QQ同步助手详细评测

全面稳定 应用丰富 QQ同步助手详细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12/95296.shtml report 5162
  有人为了避免则通过手机自带的“备份名片到内存卡”这一功能,这样即使更换手机,也可以将内存卡中的号码轻松导入新手机中。但是如果手机丢了电话号码也就无影无踪了。有人通过手机自带的PC套件实现手机与PC之间的同步……但是这些基于本地的名片存储,都存在因手机丢失而丢失的风险。因此,业界认为,网络备份名片更加便捷、安全。

  QQ同步助手是腾讯公司开发的一个安全、免费的个人手机数据的备份管理服务软件。该软件通过本地或是无线网络操作备份手机中的资料,然后可以通过手机上网等方式进行搜索、管理、分享这些信息。截至目前,已经有S60 V2、V3、V5、iPhone和Android五大平台的手机用户在使用QQ同步助手。今天,我们将针对QQ同步助手Android 2.0版本进行详细评测。

点击查看大图

  首先,进入了软件的第一界面,可以看到几个很详细的功能,备份名片,恢复名片,查看网络名片。当然这完全都是取决在下边的名片栏目之上,不过也可以看出名片,资料和短信这三个选项中相应的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第二步是登录你的QQ账号,你的所有资料都会同步到QQ账户中,也就是QQ在你在,QQ亡资料什么的都浮云了。不过现在的QQ账号安全很牢固,所以不会有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选项只有两个选项,备份全部或者仅备份上次备份后变动的部分。

点击查看大图

  同步的过程,再有网络的情况下会被分到你的QQ账户中,从此不必担心你的资料问题。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恢复的过程也很简单,就不必说些什么了,接下来就是在软件中可以看到备份信息的详情。包括联系人,短信息,通话记录和浏览器书签。在下边可以直接进入手机腾讯网的一些网页操作。

  第二个资料界面就是通话记录,短信息和浏览器书签的备份。浏览器书签是在实用手机浏览器的时候才可以导入。并且还可以和电脑中的浏览器互通。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还有记录操作的“查看日志”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日志是备份资料的查询记录

  相比同类的一些同步助手软件, QQ同步助手在功能上还是比较全面的。它节省流量、稳定,应用更丰富。在安全方面,优势也较为更明显。由于上传的都是名片、短信、通话记录等重要资料,如果选择不稳定的公司或个人的产品,很可能导致不必要的麻烦。另外,QQ同步助手依靠QQ账号登录,也更容易记忆,避免了“忘记登录账号”的麻烦。而且您还可以进一步设置通讯录密码,登录后必须输入二级密码才可以进入查看和修改,确保用户信息资料安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