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音短信免费发 Android版微信2.1详细评测

语音短信免费发 Android版微信2.1详细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16/95458.shtml report 8256

  自从智能手机在市场上大受欢迎,手机软件程序也是不断的走红,其中通过少量流量就能发送短信、图片,甚至语音功能的米聊以及Talkbox等手机通讯终端在手机程序中一炮走红,让智能手机用户爱不释手。虽然由腾讯公司开发的微信属于一个后来者,但是依靠腾讯强大的技术和背景资源支持以及零资费、跨平台沟通、显示实时输入状态等功能,微信已经迅速的崛起,并且目前已经更新到微信2.1版(Android系统)。

点击查看大图

     究竟微信它有什么样的功能,它的功能又有什么优势。下面就带着这些疑问跟随笔者一起通过测试和体验来揭开微信的神秘面纱吧。





  微信由于是基于腾讯旗下的一款应用程序,因此在基础性能上十分的便捷,拥有QQ号的用户可以无需注册直接用QQ号登陆。进入后你可以通过微信号、QQ号以及手机通讯录添加好友。

点击查看大图
 微信图标

点击查看大图
操作界面

点击查看大图
 微信查找好友界面

     在发送和接受语音的操作上,可直接按住“按住对讲”按钮然后说话,说话完毕后松开按钮就可以直接发送。同时若对方的微信处于运行状态,在接受到信息后可以直接播放。你也可以通过点击播放语音。





  微信不仅支持语音,还可以支持文字、表情和图片的发送。为了省去登陆时间,微信在第一次登陆后可以直接默认您的账号。另外微信最多可支持10人的群聊,而且微信还可以进行手动删除语音信息和文字等信息,不过并不支持聊天记录的导出和备份。

点击查看大图
支持表情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的发送

点击查看大图
支持多种信息方式

点击查看大图
微信群聊

点击查看大图
设置微博

点击查看大图
邮箱的提醒

     微信的另一大功能特点是整合了腾讯旗下的QQ邮箱和腾讯微博两大产品,因此,通过微信你还可以接收到QQ邮箱所接收到的邮件以及腾讯微博所接收到的私信,实现邮箱和微博私信实时发送。另外,你也可以通过微博助手的应用程序,直接用微信发送图片广播,非常的方便。





  一款通讯应用无论你附加的功能多出色,重要的还是通话性能。笔者在微信中利用GPRS网络发送语音短信,多次测试后其表现的发送和接受时间非常的快。因此3G和WIFI网络下,速度更是可以“秒杀”。

点击查看大图
语音通话模式

     另外在语音的清晰度上,利用微信接受和发送的语音信息时听取时非常的清晰,堪比对讲机的效果。但是在GPRS网络下偶尔会不稳定,可能会造成语音的断断续续,那时候你可以选择网络稳定时重新听取。

 
点击查看大图
可单独删除对话以及对讲

  最后一点大家比较关心的就是流量的问题,由于现在利用到流量的东西太多,许多朋友即使一个月1G的流量可能都不够用。微信深知这些同胞的痛苦,在流量控制上非常的出色,微信中发送一段10秒左右的语音短信,平均消耗流量为16KB,平均算下来,30MB的流量可以发送将近2000条十秒左右的语音微信,这相比彩信更加的实惠。 支持接入点 :WiFi、3G、GPRS ,最长可录音30秒,微信群聊支持10人群聊通话。
 
  总结:微信支持跨平台Android、iOS、Symbian之间通话,支持手机从手机电话簿和QQ号码直接添加用户,依托庞大的腾讯资源现在已有1亿多的用户数量,加之日益完善的功能,实在值得用户使用。但是这款软件的聊天记录虽然可回放,可保存至本地但并不支持导出和备份,这点有些令人遗憾,加之从QQ导入的用户直接显示的是微信用户名,导致用户并不知道添加的用户的QQ名称,容易造成不便。
 


查看更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