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助力“第六届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学术年会”

AMD助力“第六届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学术年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5/95864.shtml report 4682
  2011年8月22日,大连——“第六届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学术年会(China Grid 2011)”在大连理工大学顺利举办。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学术年会是中国科研领域的顶级盛事,来自全国的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和IT龙头企业的上百人参加了大会。为了进一步促进中国网格的建设和加速网格应用,年会组委会还邀请到以AMD为代表的国内外知名IT厂商参与其中,希望通过借鉴全球领先的IT产品、技术、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技术的进步及其在网格中的应用。AMD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刘文卓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在大会上发表了精彩演讲,还在AMD技术研讨会上与众多专家、行业技术人员针对中国教育网格进行了深入探讨。

点击查看大图
AMD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 刘文卓先生 与现场嘉宾共同分享最新科技成果

  作为国家教育部“211工程”、“863项目”的重大专项,“中国教育科研网格”是高性能计算和信息服务的战略性基础设施,目前网格计算已经引起各国学术届、产业界及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自2003年起,每年都有大量的社会科研精英投入中国网格的建设,同时一些全球领先的IT厂商也带来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很大程度上也促进了中国网格基础设施的搭建以及网格技术在质量、速度方面的飞速提升,现在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超级网格之一。为激励中国教育网格各成员的专家用户交流经验、创新思想,中国教育网格每年都会组织关于网格计算和相关领域研究的学术年会。中国教育网格年会为研究者和实践者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前沿论坛,分享他们在中国教育网格中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本次大会上,AMD公司将最新的IT技术和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带到了现场。AMD中国区技术支持总监刘文卓先生代表AMD公司,与现场的嘉宾分享了AMD现有的最新处理器解决方案、Llano系列主流Fusion APU、AMD“BULLDOZER”技术、INTERLAGOS核心加速技术和功耗管理等最新的科技成果,同时还为大家描绘了一幅HPC领域的发展蓝图。刘文卓先生希望通过AMD的最新技术及研究理念的共享,能够和与会的各位科研人员、IT同行一起携手,将高性能计算推向一个崭新的高度。刘文卓先生表示:“希望通过我们新技术、新设计为中国教育科研网格带来新的突破点,从而满足更多科研领域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

  在中国教育网格建设的过程中,AMD公司一直以来都在关注、支持其发展。早在2006年,AMD就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长期合作,成立了国内第一个64位技术应用开发中心——“大连理工大学AMD联合实验室”。而AMD新一代四核处理器也给中国教育科研网格的项目负责人金海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海教授说:“AMD的新一代处理器的重要贡献来自于三个方面,即独特的系统架构,优势的内存性能与控制,以及在虚拟化领域里的一系列新设计。”通过AMD提供的相关解决方案,中国网格在解决更大、更复杂的计算问题方面拥有了更多的借鉴经验和技术支持。

  AMD以“创新”闻名IT业界,多次首推创新技术产品,从首款兼容32位的64位计算处理器到开启多核时代,再到今年Fusion APU产品的革命性出现,都走在行业的前端。我们有理由相信,当这些世界级别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全力支持中国教育网格发展的时候,不管对网格建设本身,还是对我国科研领域相关学科的促进和提升都意义重大。自进入中国以来,AMD在与中国共同进步发展过程中,除了大力支持中国教育网格的建设,也积极参与了全国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校校通”工程、高性能计算系统的建设,帮助中国教育信息化逐步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支持中国教育网格飞速发展的同时,AMD也将继续秉承“客户为本,推动创新”的发展理念,以推进中国教育产业的发展为己任,为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和提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