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帮主辞职 原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受任

乔帮主辞职 原首席运营官蒂姆·库克受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5/95866.shtml report 6245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苹果公司董事会24日宣布,乔布斯已经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董事任命蒂姆·库克,原首席运营官为公司的新任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当选为董事会主席,库克将加入董事会,决定立即生效。董事会表示,乔布斯的非凡的远见和领导让苹果成为世界上最具价值的公司,他在董事会主席这一新的角色上将继续以独特的见解、创造力和灵感带领和启发苹果世界一流的团队。董事会对服务苹果13年的库克也非常具有信心。

点击查看大图

  乔布斯今天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强烈建议董事会执行其继任计划,建议蒂姆·库克担任首席执行官。

  作为首席运营官,库克曾负责公司的全球销售和运营,包括苹果在所有国家的市场供应链,销售活动,服务和支持,他还曾担任苹果公司的Macintosh部门负责人,在战略经销商和供应商关系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关键作用。

  {##pager##}乔布斯辞职信全文:

  给苹果董事会和苹果公司:

点击查看大图

  我一直都说,如果有一天当我已不能再作为苹果首席执行官履行职责和满足人们对我的期望,我将首先告诉你们。不幸的是,这一天真的来了。

  在此,我宣布辞去苹果首席执行官职务。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的话,我想担任董事长,或者董事甚至普通职员都可以。

  至于我的继任者,我强烈建议实施我们已定的继任计划,并提名蒂姆·库克担任苹果CEO。

  我认为,苹果最光明和最具创新力的日子还在后头。我期待着在新的岗位上看护苹果的成功并为此做出贡献。

  在苹果我交了一些生命中最好的朋友,我要感谢多年来与我共同努力的所有人。

  {##pager##}乔布斯辞职原因:

点击查看大图

  声明没有给出乔布斯辞职的原因,但其健康状况一直被外界关注。

  乔布斯患有胰腺癌,而且还是恶性的肿瘤,在胰腺内的恶性肿瘤引起死亡的概率非常的高。2009年4月,乔布斯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卫理公会大学医院移植研究所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非常成功。

  乔布斯曾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因病休假,当时苹果股价均出现大幅下跌。24日在乔布斯宣布辞职的消息发布不久,苹果公司的股价应声下跌5.3%。

{##pager##}苹果公司股价24日盘后大跌

  北京时间8月25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董事会宣布,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已经辞去CEO一职,而现任首席运营官的蒂姆-库克将接替乔布斯成为苹果公司新一任首席执行官。苹果董事会表示,乔布斯则出任为该公司董事会主席,库克将加入董事会。此项人事任命将于决定宣布之日起立即生效。乔布斯宣布辞职后,苹果公司股价24日盘后大跌5.39%。

点击查看大图

{##pager##}蒂姆·库克简介:

点击查看大图

  以下为库克简介:库克长期以来其实已在掌管苹果,乔布斯两次病休期间,他都临危受命,负责苹果的日常运营。库克并不是像乔布斯那样的梦想家,而是实干家。

  根据《财富》杂志2008年的一份资料,库克是一位“工作狂”,属于那种有实力的经营型人才。

  库克从1998年起就任职苹果,深谙苹果肩负的使命,这一点在两年前苹果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上体现地尤为明显。库克说:“我们认为我们始终在脚踏实地开发伟大产品,这一点不会改变。我们始终专注于创新,我们笃信简单而非复杂。我们认为不能数千个项目一起抓,而是专注于少数几个对我们真正重要和有意义的项目。”

  随着代表苹果公开亮相的次数越多,库克的声誉日盛。去年冬天,库克代表苹果出席了Verizon宣布推出iPhone的仪式。他频频在苹果产品发布活动上亮相,如去年10月苹果Mac的发布活动,他还长期负责公司的分析师电话会议。

  库克也因其对工作的辛勤付出获得了巨大的回报。与乔布斯1美元的象征性年薪不一样,库克去年的薪酬高达5900万美元。

  库克还是奥本大学橄榄球队的忠实拥趸,在奥本大学荣获2010年全美大学橄榄球赛冠军一天后,库克出席了Verizon发布iPhone的活动,感觉那是他一生当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之一。

  所以,库克一定会极为适应新的角色,至少在运营方面会是如此,至于能否像乔布斯那样给苹果发展注入灵感,时间将证明一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