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中国区总裁吴雄昂:小米手机不是“真双核”

ARM中国区总裁吴雄昂:小米手机不是“真双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5/95871.shtml report 2660
  2011年8月23日—8月25日,第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网络中国——责任与活力”。设置“互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与先进文化”、“互联网与民生”三大板块,举办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云计算、创业、IPv6、网络媒体等十余个特色分论坛。

点击查看大图

  ARM中国区总裁吴雄昂发表了“从ARM产业发展角度看行业”的主题演讲。主办方现场提问ARM中国区总裁吴雄昂:我们都知道ARM架构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取得几乎是垄断性的地位,ARM最大特点是在低功耗前提下高性能,A8架构不支持双核,可小米表示自己是A8双核机型,您对这件事情有什么看法?

  吴雄昂表示:前面讲到对于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主频有两个方面,主频功能其中一项,为什么,大家都知道软件或者执行任何任务的时候,可以分很多片,把流水线分得更细,但是我要执行任务是不变,真正看的是一个处理器一个系统在执行软件任务的时候真实能力,主频只是参考数量之一,比如说我们有两款硬件产品,一款是主频是1G,另外主频只有600兆,但是是双核的,基本上在现在我们平常通用网络应用里面多任务性是比较并发性比较多,这种情况下实际上600兆手机的功能不比1G差,同时功耗降低了,我们不需要两个核另一个是关闭的,将来发展趋势是多核化,可能下一步发展到大小核,针对不同应用有不同的核,这样达到功耗的合理化,小米手机具体用什么产品不太清楚,A8设计是双核,芯片厂商不可以自己做双核,比如说框架协议支持双核有支持的ASMP,如果我们跑Android操作系统,是不需要做软件应用上任何切换,基本上是对应用层面,需要处理东西会自动分担,没有SNP,随着双核并不等于一定真正用到双核合理处理能力,双核功耗还是谈得比较细。

  小米手机简介:小米手机是小米公司(全称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专为发烧友级手机控打造的一款高品质智能手机。2011年8月29日小米工程测试机将接受预订。2011年9月5日接受预定,10月份正式上市。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