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安全!?用户隐私谁做主

苹果安全!?用户隐私谁做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826/95930.shtml report 2205
  日前,有媒体报道,韩国昌原市一家律师事务所8月17日代表近2.7万名苹果手机用户向昌原地方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苹果公司总部及其韩国分公司涉嫌收集苹果手机用户的位置信息,侵犯隐私,要求苹果公司给予每人100万韩元(约合933美元)精神赔偿。

  事实上,早在今年4月,MiraeLaw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金某于今年4月底以苹果公司涉嫌收集用户位置信息,侵犯用户隐私为由,向昌原地方法院起诉苹果韩国分公司,要求该公司赔偿其精神损失费100万韩元。金某胜诉,苹果公司于6月底向金某支付了赔偿金。

  随着该事件的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意识到,窃听、窃密等问题正在威胁着人们的隐私安全。前不久,互联网安全服务商TRUSTe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超过三分之一的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时最担心隐私信息泄漏,其次是安全问题占26%。

  目前,在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了对他人隐私的宣扬造成对其名誉权侵犯的后果应承担法律责任,但对仅仅是搜集信息并没有宣扬的行为该如何认定,未作进一步的明确。以苹果“跟踪定位”事件为例,有猜测认为iPhone手机搜集信息是为了开发利用Wi-Fi网络的手机定位系统做准备,并没有直接宣扬或用于获取商业利益。而这种行为是否构成对隐私权的侵犯,尚无定论。由此可见,法律规定尚有空缺,个人隐私的保护范围还不够全面,保护力度还不够大。

  因此,对于广大普通用户而言,斩断一切危险因素则是最为基本的。网秦手机安全专家邹仕洪博士建议大家要从几个方面做起:一是个人要有保护隐私的意识,不要轻易对外泄露自己的信息资料;二是为手机安装一款专业的安全软件,能动态监控程序的隐私访问行为,让自己全面了解程序访问隐私的行为;三是一些机构和部门也要对涉及到个人隐私的网络安全问题足够重视,要严惩泄露他人信息的当事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