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并不属实”诺基亚对裁员事件发表声明

“报道并不属实”诺基亚对裁员事件发表声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2/96211.shtml report 2898
  9月2日上午,各大网站首要位置均报道了诺基亚中国区裁员的消息。就此事,手机之家记者专程采访了诺基亚中国区公关部总监冯光顺。

  冯光顺表示,根据诺基亚与埃森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诺基亚在征得员工同意后,安排169名诺基亚中国塞班团队的员工加入埃森哲。埃森哲是一家国际性的管理咨询、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公司,是诺基亚塞班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诺基亚会从员工的角度出发,与他们进行沟通,并协商解决此问题;对于协商未果的员工,诺基亚将会按照中国的法律规定给予经济补偿。

  另外,记者还就诺基亚此次战略调整的相关内容,及塞班系统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但截至记者发稿时,该负责人并未给予答复。关于此次诺基亚中国区的重大变动,手机之家还将继续关注报道。

     诺基亚关于“裁员”相关报道的声明:

  所谓诺基亚最近在中国裁员169名的报道是不属实的。

  事实上,根据我们与埃森哲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我们将在征得员工同意的情况下安排169名诺基亚中国塞班团队的员工加入埃森哲。埃森哲是全球领先的管理咨询公司、信息技术和外包服务公司,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是诺基亚塞班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

  诺基亚继续塞班软件的支持至少持续到2016年,并持续投入塞班。最近,我们连续发布了塞班平台的升级版,包括在6月发布了塞班安娜,又在8月发布了塞班贝拉,正是我们对塞班支持的最好例证。

  诺基亚和和埃森哲的紧密合作是我们目前持续支持塞班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诺基亚与埃森哲携手,为转到埃森哲工作的同事提供最佳可能的职业发展的规划。该169名员工中的大部分已经接受了埃森哲的职位。

  对于那些对于去埃森哲工作有顾虑的员工,我们积极与他们协商,同时鼓励他们在诺基亚内部积极寻求新的工作机会。对于协商未果的员工,我们将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规定支付经济补偿金。

  诺基亚在中国已有26年的历史,长期以来,我们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致力于成为中国优秀的企业公民。

“裁员”事件回放:
8月29日,诺基亚部分涉及工作调整的员工联合署名,表示拒绝诺基亚中国的单方面解约协议;
8月30日,诺基亚中国区人事部表示此次行为合法,最终还是会单方面决出合同;
9月2日,此事件被报至媒体,随后诺基亚发布官方声明。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