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共建?中国联通3G基站超六成租自移动?

共享共建?中国联通3G基站超六成租自移动?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6/96251.shtml report 1168
  根据工信部网站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2011年5月底,我国3G基站总数达到71.4万个。其中,中国移动3G基站数量为21.4万,中国联通为27.4万个。中国移动的3G基站数量竟远低于中国联通,这不仅让外界对中国移动3G业务产生了诸多疑问和猜测。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的相关人员。

  记者就中国联通是否租用中国移动基站,以及租用基站数量等问题进行了询问。中国联通新闻发言人表示,共享共建3G基站的情况还是存在的,但关于租用基站的数量并不清楚。

  据中国移动内部人员称,中国联通27万的基站数量有至少有60%是在原来中国移动2G基站基础上建的,也就是说中国联通超过半数的3G基站都是租用中国移动的。

  3G基站数量对3G网络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方面,3G基站数量决定了3G网络的覆盖地域面积,另一方面3G基站数量更是影响着3G网络的服务质量。所以3G基站的数量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3G网络是否强大的体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