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2980元 腾讯联手天语推QQservice手机

售价2980元 腾讯联手天语推QQservice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7/96358.shtml report 2062
  继百度联手戴尔推出易平台手机后,又一互联网巨头腾讯也将联手天语推出自主研发的QQ-Service平台手机。售价为2980元,计划于10月上市。

  腾讯官方介绍称QQ-Service一种新的整合服务产品形态,多用于移动终端。其已经整合了手机QQ、手机浏览器、手机QQ空间、手机微博等各种腾讯业务。服务功能强大,不仅是一款产品,还是一套整体解决方案;这其中就包含三层内涵,第一层,用户能够感知到的,就是根据不同终端性能,将包括手机QQ、QQ空间在内的所有腾讯软件进行合理的筛选和整合;第二层,在QQ-Service的底层,有一个腾讯软件管理软件,行业内叫它TMC;第三层,就是方案层或是说服务层,对于厂商进行一个定制化的方案服务,并提供内置后的维护等服务。

  据了解,QQ-service在对业务统一整合的基础上,还具有多项提升用户体验的特色。比如,整合了QQ-service的手机终端体现了QQ产品统一的账号管理“QQ通行证”,可以让用户只需输入一次密码,即可使用各项手机端的QQ应用,实现快速切换;通过Widget消息盒显示的QQ、Qzone、微博等动态信息;除此之外,方便的升级通知、使用帮助功能,个性的定制化皮肤,让QQ-service的升级、扩展、使用更加便捷、有趣。

  目前,QQ-Service平台已经受到中国电信及终端厂商的关注。腾讯与多家手机厂商和运营商达成合作,内置QQService解决方案。华为 曾推出内置QQservice的hiQQ、C8500。今年6月,中国电信联合腾讯公司发布了6款内置QQservice的“天翼QQ智能手机”。不过这些手机定价皆在千元以下。

  当前,互联网巨头争相与手机硬件厂商合作推出自主平台的移动终端,推出自主的操作平台,打通与移动互联网的通道,这无疑将更加加速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的成熟。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