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求新生 荣秀丽谈与阿里云联盟

国产手机求新生 荣秀丽谈与阿里云联盟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7/96399.shtml report 2868
      从显赫一时的MTK时代,到如今在智能手机的夹击下的默默无闻。国产手机在这几年经历了风风雨雨。而摆在他们面前的已经是那个不一样的江湖。对于相关条件并不占优的厂商而言,前途到底在何方。日前,天语手机董事长荣秀丽在接受访谈时给出方案:拥抱互联网,拥抱云计算。

      9月6日,荣秀丽在“IT龙门阵”作了关于手机前景展望的探讨。她表示,手机市场在iPhone诞生之后已经割裂为两大时代。前者依靠硬件的数量取胜,如诺基亚,后者依赖产业生态与用户体验,如iPhone与Android。在新的环境下,国产手机无法继续走硬件生产的老路,也不能仅仅披上别人的系统继续做硬件,必须走联合云计算、联合互联网运营的道路。

      对此,天语手机选择与阿里云合作,推出的天语W700也在7月28日上市,这款搭载阿里云OS的手机被天语与阿里云给予厚望。被称为全球首款云智能化手机,而这同时也是国产手机走出新路的一次尝试。

      荣秀丽表示,选择阿里云是因为考虑到对方有强大的云计算以及电子商务方面的能力,可以支撑大规模的互联网服务。其次是因为双方在合作上的坦诚与互信,找到了更好的分成模式。

      她表示,云OS的特色就在于与互联网的互动。“云手机是会花钱的手机,也是会省钱的手机,因为系统本身可以本地化升级,而对用户的运营与服务也可以天天做优化,给用户惊喜。”她表示,“阿里云是真正比你所看到的系统往上升了很多,在这个意义上,我不觉得Android可以制约到它。”

      事实上,为了搭载新系统的天语W700的上市,双方作了大量的内部测试。荣秀丽表示,约有3000部原型机在内部使用,几乎是全公司使用,“然后阿里云拿了1000台在他家使用,然后才上市,我们大量的工程师在做大批量的优化与创新。”

      在合作过程中,双方也逐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我觉得天底下找到这么一个有缘份,而且愿意玩命干好一件事的人不容易。”荣秀丽表示,今后还将推出更多采用阿里云OS的手机。

      对于其他厂商选择Android系统之举,荣秀丽表示,Android无法给硬件厂商带来较大利益,此外她也暗示选择Android的厂商将会与当年选择MTK一样重蹈覆辙。“今天Google不在中国我们不用这么危机,如果Google回来还是危险很大。”

     “我也开玩笑世界上这么免费的东西(Android)不用,这是不是更奇怪。”荣秀丽笑言。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