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浏览器下载量破十亿 全新内核产品UC8亮相

UC浏览器下载量破十亿 全新内核产品UC8亮相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09/96475.shtml report 9285
  中国领先的移动互联网软件技术及应用服务提供商UC优视公司在北京宣布,公司的旗舰产品UC浏览器全球累计下载突破十亿次,同时部署了自主研发浏览器内核U3的新一代手机浏览器产品UC8正式亮相。UC优视是加入Chrome、Firefox等全球自有内核浏览器阵营,拥有全部内核能力的首个中国浏览器公司。同时基于U3内核提供的强劲动力,UC8在速度、智能、安全、低能耗、可扩展五项手机浏览器能力指标上都相比前代产品大幅提升,全面支持Web App,自此手机浏览器竞争进入核能力\云服务能力综合比拼的时代。

  “中国浏览器品牌在国内市场竞争激烈,在全球市场却大多籍籍无名。”UC优视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俞永福表示:“其本质原因,是大家做浏览器都只有‘壳’技术而无‘核’技术,因此只能以不断推出新产品,包装新概念吸引眼球,浏览器本身却无质的提升。只有具备核能力,来自中国的浏览器才可能与Chrome、Safari、IE、Firefox等自有内核浏览器比肩,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竞争。而UC优视是首个在内核上拥有全部能力,也是唯一一个中国浏览器公司。”

  “HTML5将一定会成为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代协议标准。”UC优视产品总裁何小鹏说:“2013年将是HTML5技术使用的爆发年,而只有拥有自主内核能力的浏览器公司,才能跟上HTML5发展的潮流。随着HTML5发展,Web APP将成为未来移动互联网的主流形态,基于操作系统的苹果App Store模式会日渐式微,而基于浏览器的Web App将越来越流行,真正实现App一次开发,多次应用,不受于操作系统和平台限制。随着手机浏览器对HTML5的支持日趋完美,UC浏览器作为用户手机上网的‘首页’将发挥更为巨大的作用。”

  经过多项严格的第三方内核能力测试,基于U3内核的UC8在CSS3解析能力、DOM核速、Java script方面都保持领先。比如在Mozilla开发的针对DOM 核心操作的Dromaeo Dom核速测试中,基于U3内核的UC8在DOM核速度上领先于其它浏览器,Opera Mobile 11分数仅为UC8的三分之一;Android Chrome 2.3.4和手机QQ浏览器2.4(调用系统浏览器内核),在测试过程中则经常崩溃,无法得到数据。
 
点击查看大图


  测试ROM:Android2.3.4   网络环境:联通3G网络

  正是由于U3内核提供的强劲动力,UC8在速度、智能、安全、低能耗、可扩展五项手机浏览器能力指标上都保持领先,为用户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手机上网体验。

  快:UC8在2G、3G、WIFI各种赛道上都保持速度领先     

  由于U3内核的核能力,UC8不仅在3G网络下比其他手机浏览器速度平均提升超过50%,在WIFI环境下访问互联网页面时,也比其他自有内核手机浏览器平均提速30%。

  未来UC还会将硬件能力和更强的HTML5渲染加速能力引入到U3内核能力中,进一步提升UC浏览器的速度表现。

  智能:UC8实现智能阅读、智能论坛、智能适应屏幕等各种智能模式

  当用户访问小说、论坛、微博等网站时,UC8会进行智能识别并进入智能模式。比如当用户访问起点网阅读小说时,当前页面滑动到手机屏幕的下部的时候,UC8会自动读取网页下一页内容并拼装到当前页面底部,实现看完整篇小说无需翻页。
 
点击查看大图


  同时无论用户喜欢字体缩放到何种大小,无论用户将屏幕缩放到哪个位置,当缩放结束后,UC8都会自动将当前页面智能调整成适合用户屏幕大小的浏览效果。也就是说,用户不用再为看完一行标题而左右拉动手机屏幕了。
 
点击查看大图


  安全:U3内核可从源头层面阻截木马攻击,及阻止自动联网造成的流量消耗

  UC浏览器自2010年8月开始,联合专业安全合作伙伴金山网络和安管佳科技,率先为全球用户提供手机安全浏览服务, 一年来共为用户拦截恶意软件2626万次,提醒危险站点8312万次。

  基于U3内核的核能力,UC8可从引擎解析层面直接堵住木马攻击;或主动识别并关闭互联网页面中的自动联网行为,避免隐性流量消耗,更深层次的保护了手机上网的安全。

  可扩展:打造一个自由的Web APP平台

  基于U3内核的核能力,UC8的扩展更加自由和平台化。UC基于UC8推出了一个高可扩展的Web App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安装、使用、管理多种Web应用,如新浪微博、Flash社交游戏等。未来UC还会不断在UC浏览器上进行更多更有趣的应用和特性扩展。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低能耗:在获得完美PC浏览效果的同时,实现更低的流量、电量消耗

  基于U3内核的核能力,UC8实现了更加完美的PC浏览效果,同时通过云压缩、多级页面缓存技术降低了手机上网的流量消耗,与其他自有内核浏览器相比流量整体可以节省超过60%。U3内核还利用硬件加速、控制内存占用、控制页面灰度等多种技术实现了手机电量消耗的大量节省。

  “UC自2004年全球首创以云端架构做手机浏览器以来,将云服务做到极致,成为这一时代的绝对王者。”何小鹏表示:“今天随着智能手机和高速移动互联网络的普及,全球手机浏览器竞争已经进入核能力/云服务能力综合比拼的时代。当前全球领先的浏览器公司都遵循核能力/云服务能力同时增强的产品策略,然而由于国内浏览器厂商缺乏核能力,只能强调云服务能力。在2011年,我们率先发布了基于新一代U3内核的手机浏览器UC8,全面迎接核/云时代竞争。我们也期待国内的其他手机浏览器厂商进一步加强自有核能力和云服务能力,一起为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带来更好的移动浏览器产品。”

  分析师观点:

  易观国际分析师胡志辉认为:伴随着中国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手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基础型工具在面临平台化转型机遇的同时,也面临如何持续提升自身核心技术创新能力之问题。基于U3内核这一核心基础,UC优视具备了全面的内核开发能力和服务延伸的基础。因此易观国际认为U3内核将成为UC平台化进程的加速器。

  艾瑞咨询分析师沈岁认为:随着智能移动终端的不断普及,以及3G、WIFI网络解决了无线网络带宽问题带来的用户浏览量增长,移动互联网将会吸引大量用户。无线浏览器作为网络的入口,更是成为众多企业激烈竞争的焦点,甚至于将发展无线浏览器作为其移动互联网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用户的使用习惯变化和产业链上其它角色的发展变化将为无线浏览器领域带来一次新的机遇和挑战,怎样成功的从“以WAP为主”的时代跨越到“应用为王”的未来,是多数无线浏览器厂商面临的一大难题。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认为:未来移动互联网格局可以用一个词概括“GAME”——Google,Apple,Microsoft,Etc,但三大平台都处于半开放半封闭状态,真正的开放平台只能寄望于Web-浏览器-Html5,其中浏览器对HTML5的支撑是关键,UC推出自主研发浏览器内核产品,标志着自己在未来Web App平台的竞争中已经领先了一大步。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