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网沈博阳:可信赖,才会被记住

糯米网沈博阳:可信赖,才会被记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3/96511.shtml report 2679
        近日,国内领先的团购网站糯米网总经理沈博阳就团购诚信问题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称,只有讲诚信、可信赖的团购网站才会最终被消费者记住,在这场“千团大战”中脱颖而出,文章原文如下:

        作为互联网史上蹿红最快的商业模式,团购在进入中国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飞速发展,但诚信问题一直是妨碍整个行业健康发展的绊脚石。

        众所周知,诚信是每一家企业的立足之本。但由于整个行业的进入门槛较低,白热化的竞争使团购行业的毛利率由15%—20%降至5%左右。与此同时,有些缺乏企业社会责任感的网站为了追求一时利益,不惜代价跑马圈地,通过虚标原价、虚报购买数量、售卖假货、降低服务质量等手段欺骗消费者,由此也增加了整个社会对于团购行业诚信度的质疑。

        那么,该如何提升团购行业的诚信度?我认为可以从三方面入手:

        首先,团购网站对消费者要讲诚信。提升团购行业的信誉,需要每一位团购网站的工作人员和企业负责人在谈单子、做决策时多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想问题。同时,一旦遇到问题不能逃避,要积极面对、及时解决,必要时采取无条件退款、先行赔付等方式来保障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第二,团购网站要约束商家,共同保障消费者利益。必须坚持严格的商家审核机制,选择口碑和信誉度良好的商家进行合作。在约束网站自家商家的同时,如果能够在团购行业里建立起一个网站联盟,有相关政府部门参与其中并主持工作,共同抵制违约商家,共同维护团购行业的诚信建设,可以更加有效地消除违约商家的不诚信现象。

        第三,网站内部也要讲诚信。团购网站不仅要求员工对消费者、对商家讲诚信,同事之间也要讲诚信。团购是一场长跑,开始阶段不能跑得太快,切忌盲目扩张。这就需要团购网站更加精细化运营,使工作人员之间能够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彼此的信任,团队才会更具稳定性。

        其实,团购网站中所谓的“千团大战”更像是一个伪命题,因为在中国主流的团购网站中,能被消费者记住的从来没有超过20家,而我认为最终留下的团购网站不会超过5家,他们必定是那些经过用户仔细甄别,讲诚信、可信赖的团购网站。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