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Windows 8为支持ARM架构做出妥协

微软Windows 8为支持ARM架构做出妥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4/96629.shtml report 2450
点击查看大图
微软发布Windows 8(手机之家资讯中心配图)

  北京时间今日(14日)凌晨,微软在Build Windows大会发布了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新的系统在旧系统上加入了许多特性,融入了非常多的触控元素,为了适应移动时代的需求,该系统不仅支持X86架构,更是支持ARM架构,这一举措确实为微软在移动设备领域做了一个好铺垫,但也为此做了一些“牺牲”,为此AllThingsD的专栏作者Ina Fried撰文称,为了支持ARM,Windows 8做了妥协,并阐述了Windows 8在ARM架构上的前途,原文如下:

  微软Windows主管Sinofsky谈及Windows 8时强调它是一个开放不妥协的系统,但事实是微软还是做了取舍,新的Windows提供了许多改进,包括能运行在更多类型的处理器上,但这种多样性是需要代价的。

  基于低耗ARM架构的Windows 8将能运行最新风格的Windows程序,但以前的Windows程序几乎不能运行,微软在今年一月份就展示了基于ARM架构的Office预览,但Sinofsky表示,旧的程序将无法在ARM机器上运行。

  但这并不意味着微软走错了方向,基于ARM架构的系统将会带来更长的电池寿命,以及其他ARM上的特性,微软要想和其他移动设备竞争,必须这样做。

  这个也意味着微软和合作伙伴需要大量的应用程序来完善Windows 8,事实上,此次大会的一大重要部分就是武装开发者,让他们更好的为Windows 8开发程序。

  为此,微软的合作伙伴英伟达也行动起来,制定详细计划督促开发者编写新系统的程序,“我们将尽力帮助开发者尽早上路”,英伟达总经理Rene Haas在采访时表示,对于外界担心开发者并不买账,Haas并不感到担心,表示未来将会有很多PC厂商生产ARM架构电脑,相比英特尔和AMD,它不仅更便宜,而且具有更长久的续航。

  “我们已经看到一些PC厂商表现出极大的兴趣。”Haas表示,几乎每一个PC厂商都不能忽视ARM架构下的Windows。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