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用 “亲情通”手机业务受家长热捧

学生专用 “亲情通”手机业务受家长热捧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1/0915/96666.shtml report 6868
  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一直是很多家长担忧的问题。为了方便和孩子的联系,近两年越来越多的父母选择了给孩子配手机。但由此带来的负面影响也引起了不少老师和家长的争议。手机自带的一些游戏会不会影响孩子的上课呢?一些诱骗短信、电话会不会反而为孩子带来安全隐患呢?

  其实,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一些特定的手机应用解决。开学之际,小编在此特别推荐一款专门为4~12岁孩子而设计的“亲情通”业务,目前这一业务还推出了功能更全的定制手机终端。小编试用了一下,确实十分符合现在都市上班族爸妈的需求。

  推荐理由一:随时定位孩子方向,掌握行踪

  亲情通是一款面向中小学生、老人用户的位置服务产品,使家长或监护人可以实时、定时通过短信、WEB或WAP等方式查询用户所在的位置,并通过WEB方式回放用户的活动轨迹。具体功能如何,请看小编一一介绍。

  1、实时定位功能。开通亲情通业务之后,家长只需发送指令到10658616,或登录亲情通网站,就可以马上查询到孩子所在的位置,以及该方位周边的信息等等。

  这样一来,家长便可随时知晓孩子在哪里。一旦发现孩子去了有危险的地方,便可通过手机提醒,或者马上找到他,很方便实用。

点击查看大图
登录亲情通网站,输入孩子的手机号码,即可查询到孩子所在方位,实现实时定位

  2、定时定位功能。家长可以通过上网设置亲情通业务平台的定时定位时间点,当到达预设的时间时,亲情通业务平台会以短信方式将孩子当前的位置信息发送给家长。比如,家长想知道早上8点半孩子是不是到学校了,晚上7点孩子是不是平安到家,都可以通过设置用短信提醒的方式来告知家长。

  小编认为这一功能最大的好处是,就算家长在加班忙工作,定时的短信提醒,也能告知家长,孩子已放学并安全到家,是一项很温馨的主动提醒功能。

点击查看大图

  3、区域告警功能,与定位功能设置的方式类似,家长可以在网上设置区域告警,比如设置上课期间孩子的安全区域是学校,当孩子在上课时间离开学校时,亲情通业务平台会短信提示家长,告知这一情况,便于家长在第一时间询问核实。这样一来,即使家长没有办法亲自去接小孩放学,也可以通过手机知道小孩有没有按时回到家。

点击查看大图

  4、轨迹回放功能,除了以上功能之外,家长还可以通过亲情通WEB网站设置轨迹回放的时段。配置成功之后,亲情通业务平台保存回放时段中孩子手持副卡的位置信息。当监护人查询副卡的活动轨迹时,亲情通业务平台将在地图上回放副卡的活动轨迹信息,便于家长查询,方便全面了解孩子上学、放学的行踪。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理由二:远程操控保安全

  有些家长担心小孩会因为玩手机而影响了学习。有什么方法可以让家长远程管理孩子手中的手机呢?亲情通远程操控方面的功能就完全消除了家长们这方面的顾虑。

  由于亲情通是针对小朋友而设计的,因此,手机上的语音信箱、WAP上网等多余功能菜单已自动隐藏。如果还担心小孩子的自觉性不够,上课时间玩手机的话,家长便可以通过亲情通远程管理功能,休眠或唤醒孩子的手机号码,完全不用担心手机上的娱乐、游戏功能影响孩子的学习。

点击查看大图

  2、屏蔽陌生来电。有了手机,家长大都担心孩子接到诱骗电话,对此,家长可以通过亲情通平台,设置亲情通手机的快捷按键号码和允许呼入的电话号码,以防诈骗、诱拐等事件的发生,确保孩子安全。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理由三:一键呼救SOS

  值得一提的是,使用亲情通业务,同时选择了配套的亲情通定制手机,孩子的手持终端便具有了SOS紧急求助功能。当孩子按下定制手机上的SOS键时,亲情通业务平台将孩子当前的位置信息和SOS求助信息通过短信发给家长,亲情通手机还将对家长手机发起语音呼叫,直到呼通为止。孩子在遇到危险时,一键求助,大大提高了应急信息的传递效率,保证孩子安全。

点击查看大图

  除了以上介绍之外,还有更多亲情通的深入服务,更多详细信息,可以通过亲情通官网gd.10086.cn/qqt了解。9月份,开通亲情通手机业务的用户,还有机会获得幸运抽奖机会,赢取平板电脑和移动30元充值卡。另外,想购买亲情通定制手机的家长,还可以通过亲情通淘宝店gdydzm.taobao.com进行网上选购。在新学期有意向帮孩子置办手机的家长,值得参考。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1081